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西潮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3:4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评论员

  2008年,中国的改革开放走过了30年。

  30年的伟大革命,给这个古老的民族带来了从未有过的生机和活力。

  元旦前夕,胡锦涛在新年贺词中表示,将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3月的全国“两会”上,胡锦涛又一次强调要对改革开放进行系统回顾总结。国家最高领导人的反复表述,意蕴深长。

  贯穿全年的纪念活动,已经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纪念,实为一次国家总动员———迎接新一轮思想解放和全方位改革开放的国家总动员。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型系列报道《海西潮涌》,承载着海都报人对国家、对福建、对历史的沉甸甸的责任感,通过截取这个波澜壮阔时代的一个个片段,见微知著,以你我身边看得见的变化,见证这段思想解放史、生产力发展史和民生进步史。

  30年改革开放大潮,八闽儿女也曾立潮头,创造了诸多“敢为天下先”的壮举,涌现出无数锐意改革的人物。

  30年改革开放大潮,给福建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海西”的实践和“两个先行区”的提出,又使福建的腾飞有了强劲的引擎和美好的愿景。

  回首走过的路,我们梳理福建改革开放的成就,总结福建改革开放的经验,让30年的巨大进步温暖人心,催人奋进。

  不久前,省委书记卢展工强调,要认真学习总结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和经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求先行、以人为本求先行、好字当头求先行、持续运作求先行。“四求先行”内涵深刻,意旨鲜明,是我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梳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全面推进海西建设实践经验基础上,对发展理念的创新。

  解放思想,以人为本,好字当头,持续运作,也正是《海西潮涌》大型系列报道演进的脉络和主线。

  海西潮涌,八闽大地的改革开放迎来新机遇、新挑战,海都报人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深的思考,为全面推进海西“两个先行区”建设鼓与呼。

  唯有如此,才是对改革开放30周年的最好纪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