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1年人物:郭秀明用生命搏击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8:13  三秦都市报

  郭秀明:用生命搏击贫困

  郭秀明同志曾是一名乡村医生,为了改变家乡恶劣的生态环境和贫穷落后面貌,毛遂自荐当上了铜川市印台区红土镇惠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他带领全村群众向贫穷挑战,植树造林,绿化荒山,开山修路,发展养殖业,改坡造地,建校兴学,带出了一个好班子、好村风,初步改变了惠家沟村贫穷落后的面貌。

  经过8年的艰辛奋斗,终于使昔日一个封闭、贫困的小山村逐步走上了致富之路。然而,在1999年12月,积劳成疾的他,却永远地离开了他热爱的事业。他用生命谱写了一曲当代共产党人可歌可泣的创业之歌、奉献之歌。郭秀明的感人事迹在全省上下引起强烈反响。

  2001年11月9日,学习郭秀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郭秀明的感人事迹,引起全场与会者的强烈共鸣。11月14日,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国革命博物馆观看《优秀共产党员郭秀明事迹报告》时指出,郭秀明的一生,是公而忘私、甘愿奉献的一生,是艰苦奋斗、造福人民的一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