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工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17日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0:1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7日电今天,记者从全总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工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7日至21日将在北京召开。会期4天半。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介绍说,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回顾工会十四大以来的各项工作,分析工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形势,明确未来五年工作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作出新贡献。大会主要的议程是要审议并通过全国总工会十四届执委会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全国总工会领导机构。

  中国工会十五大代表团36个 代表1800人

  据了解,出席工会十五大的代表团36个,代表1800名(比上届增加了102名),特邀代表289名,港澳来宾29名。

  在10月17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拟请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京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部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和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领导同志出席。拟请中央领导同志代表党中央致祝词,请兆国同志作报告。

  241名全国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是17大代表

  孙春兰说,五年来,全总集中授予2335个先进集体全国五一劳动奖状、5619名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对在突发事件和国家重大工程中作出突出贡献,以及在奥运会、残奥会比赛中获得金牌的我们都即时授予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五年中,有241名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当选为十七大代表,许振超被选为全国人大常委。

  建2900多培训机构 350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孙春兰指出,五年来,各级工会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实施职工素质工程。到2007年年底,工会建立了职业培训机构2900多个,培训了900多万人次,累计为588万人次进行就业培训,接受培训的下岗失业人员中实现再就业的350万人次。

  近年来先后推出了许振超、王顺友、李斌、邓建军、陈刚毅、孔祥瑞、陈有德、王亮、王洪军、窦铁成、杨丽等先进典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工会 代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