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将于近期启动融资融券业务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0:30   BTV

  

  记 者:杨洋

  摄 像:王一

  女播:【导语】新华社消息,中国证监会负责人昨天表示,将于近期启动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工作。(入)融资融券业务将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开的原则进行,根据证券公司的净资本规模、合规现状、风险控制指标和试点方案的准备情况 来择优选择首批试点公司。之后再根据试点情况,逐步扩大范围。

  据了解,试点将兼顾不同类型和不同地区的证券公司,试点期间,只允许证券公司利用自有资金和自有证券从事融资融券业务。与此同时,证监会将抓紧进行 转融通业务的设计和准备。试点工作取得成效后,融资融券业务将成为我国证券公司的常规业务。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将适时公布 融资融券试点标的证券 的范围和名称。(出)

  通过引入做空机制,融资融券业务将为投资者提供新的交易方式,改变证券市场的单边交易模式,从而起到价格稳定器的作用。但它在放大盈利的同时,也有可能加大亏损。因此,参与其中的投资者必须具备一定的证券投资经验和风险承担能力,更需要对相关业务规则有详细了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