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地震局部署当雄震情监视跟踪和应急处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5: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7日电 10月5日23时52分、6日16时30分,分别在新疆乌恰县和西藏当雄县发生6.8、6.6级地震。据中国地震局网站消息,遵照回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中国地震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对震情监视跟踪和应急处置工作作出部署。

  中国地震局的部署工作主要包括:一是分别安排新疆、西藏地震局加强地震监测、密切跟踪震情动态,开展灾情调查和收集等工作;二是及时组织专家会商,对震后趋势进行分析判定;三是做好社会稳定和群众安抚工作;四是分别派出国家地震现场应急工作组分赴震区协助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据悉,中国地震局派往新疆乌恰的现场工作组已于6日18时到达乌恰。

  据新疆地震局报告,达斯木哈纳口岸有220栋砖房有不同程度的破坏。吉根乡2003年以前砖混结构公用房屋普遍有裂缝,但抗震安居房屋安然无恙,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另据外电报道此次地震波及到的吉尔吉斯坦南部阿赖地区已有70人死亡,近百人受伤,震区破坏严重,通信中断,道路被毁。

  西藏当雄县6.6级地震发生后,西藏自治区有关领导同志立即赶到西藏地震局了解灾情并指挥工作,共同研究部署应急处置工作。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震后立即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此次地震的震情及有关情况。目前拉萨市社会稳定,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据新华网消息,截至7日零时,当雄县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11人重伤,8人轻伤,倒塌房屋147间。此外,拉萨市、日喀则、尼木县、山南、泽当地区震感强烈,林芝、那曲、昌都地区有震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