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1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8:04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0月7日电 (记者颜园园、胡星)记者从7日召开的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日拉萨市当雄县发生6.6级地震,因地震死亡9人,另有附近县1名学生在紧急疏散中意外死亡,这次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达到10人。目前,受灾群众均已得到妥善安置,各项救援工作顺利进行。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宫蒲光介绍,这次地震受灾较重的是当雄县格达乡和尼木县续迈乡。截至7日6时,格达乡羊易村因地震死亡9人,重伤11人,轻伤8人,倒塌房间171户共850间。尼木县续迈乡霍德村倒塌房屋20间,危房100间。

  在避震疏散中,山南地区浪卡子县中学1名学生意外死亡,15名学生受伤。为保证学生的安全,西藏自治区政府决定,7日拉萨及其周边县人口集中的学校全部停课一天。

  地震发生之后,西藏立即启动了地质灾害二级响应,各部门迅速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目前已有700多名救援人员抵达灾区参加救援,救援工作顺利进行。通往羊易村的公路已全线打通,通讯得到保障。

  宫蒲光说,目前在拉萨救治的19名伤员情况稳定,拉萨多所医院已做好救治伤员的一切准备。到7日8时,自治区各医疗机构共收治伤员25人,其中,收治重灾区伤员19人,紧急疏散等受伤6人。

  为确保灾区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西藏自治区财政已拨付救灾资金1000万元,自治区民政部门调拨的480顶帐篷和一部分急需食品等救灾物资已运抵灾区。7日上午民政部门还根据灾区需要调运1800套被褥运往灾区。羊易村共有140户899人,受灾群众全部得到了妥善安置。

  7日4时,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等党政军领导到西藏军区总医院和拉萨市人民医院看望19名因地震受伤的群众。7日,国家地震局派出赵和平副局长带队的现场工作队11人到达拉萨,将赶赴灾区开展震情趋势判断、灾害调查与评估等现场应急工作。

  根据西藏自治区地震局提供的资料,从6日16时30分到7日10时共发生余震1211次,其中,6级以上地震一次,5级以上地震一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