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当雄地震灾区为罹难者举行传统丧葬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8:57  新华网

  新华网西藏当雄10月7日电 (记者拉巴次仁 逯寒青)记者7日上午在西藏当雄地震受灾最重的格达乡羊易村看到,当地群众开始为地震中罹难者举行传统丧葬仪式。

  在废墟边搭起的帐篷内,唐卡佛像下面点燃着百盏酥油灯,羊易村藏族牧民仓曲请来了一名尼姑和一名喇嘛,为地震中去世的82岁老母亲次仁曲珍念诵经文,超度亡灵。仓曲准备将母亲的遗体送到楚布寺天葬台举行天葬仪式。

  29岁的藏族牧民尼玛的宝贝闺女——年仅2岁的罗珍在地震中失去了生命。尼玛准备这两天为女儿罗珍举行天葬仪式。

  据羊易村村干部边巴介绍,当地大部分村民信奉藏传佛教噶举派,很多村民用藏历计算和选择丧葬吉日,并将亲人的遗体送往距离羊易村只有一山之隔的楚布寺附近天葬台举行天葬仪式。

  6日发生在西藏当雄境内的6.6级地震,据测定震中位于格达乡羊易村。羊易村距拉萨市区约140多公里,距拉萨著名的旅游景点羊八井镇只有60公里。救灾人员经过逐户核实,截至7日中午,羊易村死亡9人,重伤11人,轻伤8人,171户牧民房屋倒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