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往西藏当雄震中道路抢通 受灾民众住进帐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23: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十月七日电 (柳俊武 贾长飞) 记者今日在西藏设在当雄县格达乡羊易村抗震救灾前方指挥部看到,曾一度因地震中断的重震区当雄县格达乡羊易村的道路已打通,通信基本恢复,棉被、帐篷、食物等灾区急需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灾区,大部分重灾户已住进政府救灾帐篷,国家地震局从北京、云南两地抽调的十二名抗震救灾现场考察指导小组人员已在震中开展指导。

  笔者今晨驱车奔赴藏北当雄重灾区,沿路看到,经过七百多名解放军、武警官兵和救灾人员星夜弛援连续作战,曾一度因地震中断的当雄县重震区格达乡羊易村的道路已打通,通信系统已得到基本恢复。运送棉被、帐篷、食物等灾区急需物资的车辆,源源不断地运往灾区,西藏各大医疗机构的医药设备和医务人员也及时赶到了受灾区,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切实的保障。

  截至下午五时,记者返回拉萨时,重灾区房屋倒塌、伤亡人员家属已住进政府先期拨付使用的帐篷。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秦宜智、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孟德利,已在前方指挥部与国家地震局派往现场的工作组会合,协调指挥抗震救灾。

  西藏官方今日上午在拉萨第二次发布消息称,当雄县地震发生后,从昨天下午到今天上午十点共发生余震二百一十一次,格达乡羊易村因地震死亡九人,重伤十一人,轻伤八人,倒塌房屋八百五十间。受灾较重的是当雄县格达乡和尼木县续迈乡以及对龙德庆县。

  截至目前,西藏自治区财政已拨付救灾资金一千万元人民币,自治区民政调拨的四百八十顶帐篷和一部分急需食品等救灾物资已运抵灾区,一千八百套棉褥今天上午已装运发往灾区,羊易村一百四十户近九百人全部得到了妥善安置,救灾进展顺利。(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