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装模特鞋跟过高致频频摔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2:18  外滩画报
服装模特鞋跟过高致频频摔倒
模特为什么频频摔倒

  Q:在Prada 2009 春夏的秀场上,模特们个个表情紧张,眼神中流露出忧虑,努力掩饰晃颤的脚步。有两位模特不幸摔倒在硬邦邦的地面上,其余的姑娘也多少有些蹒跚,她们的心里都在祈祷同一件事:千万不能摔倒,尽快平安地走回后台。对于这群训练有素、有资格为Prada 走秀的模特们来说,究竟是什么令她们方寸大乱?

  A: 在Prada 秀场的后台,一位刚走完秀的模特向身边记者吐露心声说:“我在台上惊恐万分。我的双手不停颤抖,鞋子的跟太高了。有些姑娘都哭了,她们吓坏了。”是的,罪魁祸首就是她们脚上的厚底高跟鞋,连模特都难以驾驭这些至少有13 公分高的鞋子。发布秀结束之后,设计师Miuccia Prada 坚持道,秀上使用的高跟鞋是安全,个别模特脚下打滑的原因是她们穿了袜船。说这话的时候,她自己的脚上穿着一双舒服的平底鞋。她还说,半年后这些鞋子到店时,鞋跟会改得低一些。

  跑步运动员绝不会穿着不合脚的鞋站在起跑线上,为何职业模特们要穿上会令普通女孩当街摔倒的鞋子登台走秀—况且她们中的不少人才刚刚成年。时尚界对于高跟鞋的实验还要持续多久,是否非要等到某个模特摔断脚踝才肯作罢?从不顾女性舒适和安全的角度上来说,高跟鞋几乎要赶上裹小脚了。

  许多时尚界专家都坦言,这些挑衅重力法则的超高跟鞋令他们分心,没法认真欣赏模特身上的衣服。男性设计师用高跟鞋来为难女人虽然不可原谅,至少情有可原。而作为一个女性设计师,Miuccia Prada 的冷酷就愈发让人无法接受了,她应该最能理解勉强穿上超高跟鞋走路时的痛苦。

  当然,她不是唯一的罪人。同样是在本届米兰时装周上,Francesco Scognamiglio 的模特们也走得颇不轻松。放眼伦敦、纽约、巴黎的T 台,模特摔倒之后手提高跟鞋、赤脚走向后台的情况几乎每季都会上演。

  鞋跟越来越高的确是一个趋势。在日常生活中,穿超高跟鞋的女人总能以车代步,她们不必在几百双眼睛的注视之下不出差错地走完30 米,更不用担心自己的小小失足会被镜头记录下来。1993 年,巴黎时装周上,一双跟高30 厘米的Vivienne Westwood 仿鳄鱼皮鞋让Naomi Campbell 摔出一段时尚传奇。幸运的是,她摔在柔软的地毯上。不管这是否有损她的职业声誉,总之当时她咯咯地笑了出来。15年之后,没人会因此而笑了。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