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卑斯奶糖被秘密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3:2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滨) 消费者熟悉的阿尔卑斯奶糖今天在京城部分超市没了踪影。超市方面昨天收到来自供应商的召回通知,对3款阿尔卑斯奶糖予以下架。家乐福相关人士今天上午向记者证实,家乐福各门店已将阿尔卑斯奶糖全线下架。

  三聚氰胺事件目前还在继续扩散,奶糖、奶茶等含奶产品接连“中招”。据悉,京城部分超市已对产品中含有奶制品成分的企业增加新规定,要求新供应的食品必须全部附带三聚氰胺检测报告才能上架销售。

  阿尔卑斯

  3款产品秘密召回

  不凡帝范梅勒糖果(中国)有限公司昨日已“秘密”向京城各超市、卖场发出“召回令”,要求将该公司3款阿尔卑斯产品下架,分别是:33克阿尔卑斯香糯软糖、40克草莓口味和巧克力口味奶糖。对于下架原因只表示是为消费者安全负责。

  家乐福相关负责人今天上午告诉记者,家乐福各门店已将阿尔卑斯产品全线下架。此前,阿尔卑斯制造商:不凡帝范梅勒糖果(中国)有限公司曾经强调,在中国生产的所有产品没有使用掺杂三聚氰胺的乳制品原料。

  上好佳、麒麟午后奶茶

  暂未接到下架通知

  国产上好佳巧克力糖以及麒麟奶茶在日本、澳大利亚被检出含三聚氰胺。记者上午了解到,这些品牌在京城多家超市仍在正常销售,销售人员说,没有接到下架通知。

  据报道,日本大阪食品进口商从上海上好佳公司进口的巧克力糖“choco-pillows”中检出三聚氰胺,该款问题巧克力每包净重130克,糖果中含乳制品成分。麒麟午后奶茶在中国的生产商为上海锦江麒麟饮料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外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在澳洲被检出的问题奶茶是哪个批次,正在调查。不过,广州部分超市昨天已将该公司一款340ml的午后奶茶下架。

  大白兔奶糖

  将贴绿色标签重返货架

  健康的“大白兔”不久将与消费者见面。冠生园集团昨日在沪宣布,为避免9月18日前生产的大白兔奶糖与用合格奶粉生产的大白兔奶糖产生混淆,该集团已通过设在全国的销售中心,通知各地经销商于10月15日前召回大白兔奶糖。

  目前,大白兔奶糖9月18日前生产的已经全部下架。据悉,新上市的大白兔奶糖与原先的大白兔奶糖在包装上会有区别,并贴上合格的绿色标签。

  “ 由于三聚氰胺未列入统一的检测标准,所以此前问题奶粉可能进入大白兔奶糖的生产过程”,冠生园方面表示,在上海市质监局的指导下,该集团针对三聚氰胺从原料奶粉中混入的状况,加强检测和控制,对目前已经封存的大白兔奶糖的生产原料督促监管,对新购进的原材料及成品采取批批检验三聚氰胺的方法,取得上海市权威检测机构的合格证明才投入生产和上市。

  截至10月5日,已有近300吨用合格奶粉生产的大白兔奶糖成品等待出厂。权威机构的检测报告中清楚地显示:“三聚氰胺未检出”。

  乐天小熊饼

  销售正常

  韩国国内规模最大的饼干生产企业乐天此次也被检出问题。据悉,目前乐天已宣布紧急召回所有在韩国市面上流通的苏迪饼干,并表示在安全得到保障之前暂停中国工厂的饼干生产。不过,记者调查发现,这种苏迪饼干没有在国内市场销售过,而小朋友们熟悉的乐天“小熊饼”目前仍在货架上正常销售。

  超市要求

  含乳制品附带检测报告

  由于近日不断在含有乳制品的食品中检出三聚氰胺,京城不少超市也不得不设置更加严格的“高门槛”。

  物美集团公关总监富宇今天上午告诉记者,超市已经要求采购部门与产品中含有乳制品的供应商签订协议,要求他们供应产品的同时附带产品的三聚氰胺最新检测报告。“一旦有安全问题,会立刻停止销售问题产品”。

  超市的产品货架近来频繁变动。不时有产品下架,新产品补充。昨日,记者在京城几家大超市看见,吉百利巧克力已全面下架,其货架位置基本上被对手“德芙”取代,而原来大白兔奶糖的货位也让位给喔喔、马大姐等糖果。易初莲花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超市人员最忙的工作就是不时调整、拉大台面,别让货架出现“空白”。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很多国家和地区均对检出三聚氰胺的牛奶制品实施了召回,但对于食品中三聚氰胺的安全标准,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规定并不相同,这让三聚氰胺问题不断“发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阿尔卑斯奶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