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实现家家有房住户户有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7:53  新华网

  胡锦涛强调,抗震救灾斗争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全面检阅和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30年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综合国力大幅跃升、社会繁荣进步,为抗震救灾提供了坚实物质保障和社会基础。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要继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定不移地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各个环节,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保障。发展是硬道理。要继续坚持不懈地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推动科学发展,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打下更加牢固的物质基础。

  胡锦涛强调,要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灾后恢复重建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坚持科学规划、分步实施、尊重规律,贯彻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原则,一切从实际出发,争取最大效益和最好效果,努力建设人民安居乐业、城乡共同繁荣、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幸福美好新家园,实现家家有房住、户户有就业、人人有保障、设施有提高、经济有发展、生态有改善的目标。要坚持以解决民生问题为重点,毫不松懈地安排好群众基本生活,优先恢复群众基本生活条件和公共服务设施,尽快恢复生产条件。当前,要抓紧解决好受灾群众安全过冬问题。要把灾后恢复重建与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扶贫开发紧密结合起来,与主体功能区建设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紧密结合起来,与保护民族文化遗产紧密结合起来,与促进灾区生态环境尽快恢复并不断改善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各个省市要积极为灾区提供各种形式的支援,受援地区干部群众要苦干实干、自立自强。

  胡锦涛指出,自然灾害给人类带来磨难,同时又促使人类更加自觉地去认识和把握自然规律、增强抵御自然灾害能力,进而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一个善于从自然灾害中总结和汲取经验教训的民族,必定是日益坚强和不可战胜的。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道路,锲而不舍地探索和认识自然规律,坚持按自然规律办事,不断增强促进人与自然相和谐的能力,就一定能够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就一定能够做到让人类更好地适应自然、让自然更好地造福人类。

  温家宝在主持大会时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抗震救灾斗争取得重大胜利的重要经验,充分肯定了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抗震救灾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高度评价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抗震救灾斗争中表现出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明确提出了灾后恢复重建的工作目标、指导方针和总体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

  表彰大会上,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代表、四川省都江堰市向峨乡党委书记罗鸿亮,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代表、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成都市支队支队长孙国利,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部队长王凯,全国抗震救灾模范代表、四川省成都东冠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岩先后发言。他们饱含真情、催人泪下的发言,在全场激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出席表彰大会的领导同志还有:王刚、王乐泉、王兆国、王岐山、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汪洋、张高丽、张德江、俞正声、徐才厚、郭伯雄、何勇、令计划、王沪宁、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李建国、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蒋树声、陈昌智、严隽琪、梁光烈、马凯、孟建柱、王胜俊、曹建明、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和顾秀莲、徐匡迪,以及中央军委委员陈炳德、李继耐、廖锡龙、常万全、靖志远、吴胜利、许其亮。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主要负责人,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解放军各总部、各大单位和武警部队主要负责人,中央管理的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代表和抗震救灾模范,以及各方面代表等,约6000人参加大会。

  大会召开前,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亲切会见了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代表和抗震救灾模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