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浦东学生违反交规将被登记通报学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4:26  东方早报
上海浦东学生违反交规将被登记通报学校(图)
护校行动将在浦东新区276所中小学全面推广施行。高剑平 早报资料

  通讯员 丁宏奇 早报记者 臧鸣

  经过一年的先行先试,浦东高东镇自主护校成效明显。浦东新区社发局、公安局、青保办借鉴“高东镇自主护校模式”近日在浦东新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中推广“警民互动,师生自助”护校行动。小龙鱼环球幼儿园、观澜小学和建平实验学校等18所中小学、幼儿园成为首批全面试点单位。

  根据计划,浦东六大功能区域各有3所学校成为首批全面试点单位。即日起,试点单位将通过落实“问卷调查反馈机制”、“中小学生交通违法抄告制度”、“校车互动管理措施”、“一校一警宣传教育机制”和“‘校门清’管理机制五项举措,全面推进“警民互动,师生自助”护校行动。明年新学期开学后,该项行动将在浦东新区全区276所中小学中全面推广施行。

  据介绍,“中小学生交通违法抄告制度”举措属浦东首创,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在违反交规后,民警会先对其进行教育,随后,将其姓名、学校登记记录到“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且反馈学生所在的学校,每季度汇总反馈情况报浦东社发局教育处,由浦东社发局教育处责成学校加强管理,而且,汇总情况将作为学校创建行为规范合格学校、示范学校和法制教育星级示范学校的考核指标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学校 校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