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结石宝宝索赔90万 广州中院称是否立案需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鲁钇山

  实 习 生 胡松惠

  一个不满周岁的儿童,怀疑因服用三鹿奶粉而左右两肾都患上肾结石。其家庭举债完成右侧的手术后,左侧的手术又摆在面前,无力完成。痛定思痛,孩子的父亲打算诉诸法律。

  昨日下午,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梓山镇谭头村村民张秀文将一份民事诉讼状送到广州中院,状告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奶业协会,要求两者赔偿各种费用共计90万元。广州中院收下了诉状并相关材料,但表示是否予以立案尚需仔细研究。

  省吃俭用买“三鹿”

  据了解,本案的受害人张卓宇出生于2007年11月8日,至今不满周岁。张卓宇出生后,由于他的母亲需要打工谋生,无法为他提供母乳喂养。他的父母即开始为他购买三鹿牌慧幼婴幼儿配方奶粉,张卓宇一直服用。“我们本来也想过买其他牌子,但后来想到这是要给孩子吃的,马虎不得,就经过仔细考虑选定了三鹿,因为当时大家都说三鹿是最好的,所以我们打定主意省吃俭用也要买正牌!”张秀文昨日如是告诉记者。

  不想,2008年3月,张卓宇在服用奶粉4个月左右时,出现了反复的发烧、哭闹现象。到今年7月,张秀文发现儿子出现不明原因的高烧,体温达39.2摄氏度,哭闹不停。张秀文带孩子到其打工的东莞当地医院多次就诊,均查不出原因。今年7月10日,张卓宇出现呕吐。7月12日,张卓宇尿量明显减少,东莞东华医院进行了全身检查,检查B超发现:双肾多发性结石,左肾门结石并肾积水,右输尿管下端结石梗阻并肾积水。

  举债做右肾手术

  考虑原告病情严重,东华医院建议张秀文尽快将儿子转入广州的大医院。7月13日,张卓宇转入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治疗,入院诊断为:双肾多发性结石、双肾积水、急性肾功能不全、不全性肠梗阻等。入院当天,医院即向家长发出了病重通知书,并在入院当天20时在气管内实施“右输尿管切开取石术”。2008年8月26日,该院又实施“经输尿管镜右输尿管内支架管取出术”。

  从检查到住院手术,张秀文前后花了约4万元,这些钱很大一部分都是他跟亲戚朋友借的。

  还有左肾无钱手术

  8月30日,张卓宇出院。医院在出院通知书中建议:患儿身体状况恢复良好后,再行左肾结石取出术。“现在,张卓宇的右腰有一条两寸长的伤口。医生说一次不好同时开刀动两边的手术,所以左边肾结石还没取出,需要二次手术。我们希望尽快给孩子做手术,但实在没钱,能借过的地方基本都借过了。”张秀文的眼里一片晶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结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