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所谓毛主席专机被指从未由主席乘坐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1:14  金羊网-新快报
所谓毛主席专机被指从未由主席乘坐过(组图)
日东广场的飞机停放已经有十几年了。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摄

所谓毛主席专机被指从未由主席乘坐过(组图)
毛主席在飞机上办公。 (资料图片)

所谓毛主席专机被指从未由主席乘坐过(组图)
  这架毛主席的座机客舱内设置了17个座椅、一张矮床、一张沙发和一张办公桌。 (资料图片)

所谓毛主席专机被指从未由主席乘坐过(组图)
这架毛主席的座机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雨,现在存放于博物馆。 (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尹政军 杨建中 周晶晶) 日前,珠海日东集团在停放于日东广场达十年之久的一架退役飞机上打出“出售飞机”的标语,这一举动迅速引来众多媒体报道,“毛主席专机珠海街头出售,要价800万元人民币”这条消息在网上大热,许多网友表示“叫卖主席专机不合适”,还有网友对这架飞机“身份”提出质疑。

  有自称知情的人士发帖称,珠海日东集团叫卖的是一架专供毛主席使用但毛主席从未乘坐过的“专机”。中国航空博物馆的陈先生告诉记者:“毛主席的两架专机现在仍在博物馆展出,也没听说过毛主席还有其他专机。”

  相关事件

  飞机内部曾做过餐厅

  前日,记者随机采访了珠海日东广场附近的几名住户。市民陈先生回忆,今年9月中旬他经过日东广场,发现一直停放在广场上的飞机机身两面多了一条红色横幅,横幅上有“出售飞机”几个醒目的大字,还留有联系人王生的手机号码。“我当时还觉得奇怪,这飞机好好的怎么要卖掉呢?听说这是毛主席坐过的专机,卖掉有点可惜了。”陈先生说。

  “不就是一架旧飞机吗?”另一市民张姨说,她看到出售飞机的横幅后并不觉得奇怪,但后来听朋友说这架飞机是毛主席坐过的,她才觉得有些可惜。

  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2006年4月到5月间,深圳一位姓陈的商人曾与珠海日东集团洽谈,希望买下这架飞机做飞机餐厅,但日东集团不同意将其运离日东广场,陈先生只好将其租下做餐厅。随后,陈先生将飞机内部装修成餐厅式格局,飞机尾部为吧台,两侧摆上方桌。飞机餐厅开业时,陈先生还曾邀杨先生上去参观。因为生意不好,飞机餐厅经营不到一个月便结业了。

  出售目的

  腾出地方来建停车场

  就在日东集团出售飞机的广告打出后不久,一些媒体闻风而至,很快“毛主席专机珠海街头出售,要价800万人民币”的新闻便出现在一些媒体上,国内各大网站纷纷转载。据《三湘都市报》10月5日报道,听说“主席专机”要出售的消息后,该报记者电话联系了珠海日东集团总经理王志磊,王志磊向该报记者介绍,如今出售飞机的目的是想腾出地方建停车场。

  网友反应

  流失海外是中国人的损失

  “主席专机出售”的消息引发社会各界人士及网友热议。许多网友认为,“主席专机怎么能够随便买卖呢?应该找个博物馆好好保管。”

  据《三湘都市报》报道,王志磊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该公司不准备以拍卖的方式出售专机,只要价位合适就卖。王志磊称,目前飞机的要价是800万元人民币。“公司当年买下这架飞机,从北京到珠海,光运费就花了不少,加上多年维护等费用,这价钱(指800万元)只是收回成本。”王志磊说,如今每天都有不少电话来询问“主席专机出售”的情况。

  “这明显是商家在拿‘主席专机’作噱头,企业这样高调出售,不过是想出名,顺便把飞机卖个好价钱。”一些网友发帖质疑说,“如果‘主席专机’被一些不怀好意的人买走了怎么办?如果流失到海外将是我们中国人民的损失。”

  还有网友表示,因为媒体对日东集团出售“主席专机”的报道,目前飞机能否卖出已不是问题,关键在于飞机能卖个什么价钱及卖给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毛主席 专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