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虹桥机场新候机楼2010年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3:53  东方早报
上海虹桥机场新候机楼2010年投入使用
一架飞机从虹桥机场扩建工程工地上空飞过。 CFP 资料

  早报记者 李萌

  昨日,上海机场集团召开迎世博600天行动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虹桥机场第二候机楼的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今年年底,候机楼将实现结构封顶。2010年5月1日,崭新的候机楼将正式投入使用。

  年底实现结构封顶

  旅客进出总量的翻倍增长使得虹桥机场眼下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

  上海机场迎世博指挥部副总指挥兼办公室主任应根宝表示,虹桥机场设计接待能力一年960万人次,但去年已经达到了2000万人次。而一旦虹桥机场第二航站楼建成,将使这个问题得到本质解决。

  根据规划,虹桥机场第二候机楼建设在现有航站楼的西侧,面积6.4万平方米。它将与京沪高铁车站、沪杭磁浮车站以及多条地铁线相连,形成一个虹桥交通枢纽,极大地方便旅客换乘。最终将形成3000万人次和100万吨的客、货运吞吐量。

  应根宝昨日介绍,今年年底,虹桥机场扩建工程将实现结构封顶,明年开始内装修,预计到2010年3月虹桥机场第二航站楼、第二跑道将投入试运营,同年5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多条高速连入两机场

  而航站楼仅仅是虹桥机场扩建的“序曲”。根据计划,虹桥机场扩建项目总投资139.28亿元。工程是按照满足2015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和飞机起降量30万架次设计。跑道长3300米、宽60米。此外,机场还将新建年处理能力60万吨的西货运站,配套建设消防、供电、供油、通信等设施。

  而到世博时,进出浦东机场也将实现“快速多样”。应根宝分析,一旦轨交二号线浦东机场延伸段投入使用,预计将分散25%的客流量,届时地面交通也将实现迅速对接。

  如果按照原定规划,到2010年之前,浦东机场附近的华夏路将建成高速路段,龙东大道多个主要路口将建立交桥,以及A20、A1的南进场路也将建成高速,轨交二号线的浦东机场延伸段预计将在2010年10月1日贯通,虹桥机场的延伸段可能将在世博会前贯通。“目前,浦东机场与市区的车程在1至1个半小时,而这些交通建设,将大大缩短以上时间。”

  航班正点率将提高

  世博会预计将吸引7000万人次的中外参观者,参观者中如果有50%乘坐飞机,那么,半年内上海机场的客运量将净增3500万人次。另外,历届世博会的经验数据显示,来自海外参观者至少占总量的5%,按这个比例计算,将给上海机场带来350万的海外旅客增量。

  上海机场明确,两机场迎世博的总体目标是到2010年上海航空港整体服务质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浦东机场建成国际一流机场,虹桥机场打造成国内最具人性化机场。机场集团计划,航班正点率每年提升一个百分点;提高出售商品的质量和性价比,候机楼内的商业餐饮价格结构合理,满足不同层次旅客的需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上海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