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学杂志3年前曾披露完达山注射液死亡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7:53  新闻晨报

  新闻晨报10月10日报道 在完达山刺五加注射液致死三人的事件中,昨天首例死亡者李壮(化名)的女儿李林(化名)首次站出来,向记者透露了父亲的死亡过程。同时李林表示,几名死者的家属调查发现,三年前在权威的医学杂志上已经有专家指出,完达山刺五加注射液有致死的病例,但并未引起关注。

  据李林称,10月4日父亲感到头晕,去往云南红河州第四医院看病,第一天输液感觉还很舒服,10月5日再次到医院去输液。没过多久,医院的病友发现李壮神情很痛苦地蹲在地上,他说感到胸口闷。10月6日,李壮抢救无效死亡。“和我爸爸一起输液的几个人都是小毛病去看病,一共有6个人出现了问题,当场有三个人死亡了。”李林说。

  李壮是这次完达山刺五加事件中首个死亡的病例,李林告诉记者,9月23日医院有个病人也因为注射了同样的药液出现了问题,但并没有死亡。

  李林等人开始收集关于完达山刺五加的资料,在收集过程中他们发现,早在2005年就有专家在《中国药事》的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关于完达山刺五加不良反应的论文,其中提到有96例不良反应的例子。

  该论文发表于2005年第19卷第二期,其中提到,“刺五加注射液广泛用于各种循环障碍性疾病。但随其应用的不断推广,有关其不良反应的报道时有所见,应引起重视。”文中提到,“因过敏性休克抢救无效而死亡者2例”。

  记者随后联系到该期刊,工作人员表示这些论文都是一些有着基层工作经验的医生、专家们撰写的,论文已经发表了三年,实际影响并不清楚。 (本文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