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伟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6:15  南风窗
刘伟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刘伟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刘伟 北京大学校长助理、经济学院院长

  刘伟,1957年1月出生,祖籍山东省蒙阴县。1978年春考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77级),先后获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留校任教后,1989年晋升为副教授,1992年晋升为教授,1994年被评定为博导。现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经济科学》主编。

  主要学术活动领域包括:政治经济学中的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制度经济学中的转轨经济理论,发展经济学中的产业结构演变,转型经济中的产权问题。围绕上述领域,已发表学术论文(核心刊物)已逾百篇,仅《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和《北京大学学报》三份高水平学术杂志上发表的论文就已达20篇。出版的学术著作已达多部。

  获得多项学术奖励,包括两次获得“孙冶方经济学著作奖(1994、1996)”,两次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经济学二等奖(第二、第三届),两次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第四、第七届),两次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第五、第六届),获全国首届青年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1995)。

  独立主持教委(教育部)“七五”、“八五”、“九五”文科项目,重点项目,现正独立负责教育部社科国家级基地重大项目(2002年,南开基地),同时是教育部招标课题“中国市场经济发展研究”的首席专家(2003年)。1998年被选入国家教委文科跨世纪人才(首批),2004年入选为人事部、科技部、教育部等7部委组织的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才入选者。

  兼任的主要学术性组织职务有: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经济学科评议组成员(本届)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