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川县委县政府恢复双休日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02:26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办、县政府办发出《关于调整作息时间的通知》,一百来字的通知,以“为了保护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开头。

  灾后重建很多人放弃休息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北川干部职工一直为抗震救灾、家园重建努力着,直到今年6月,才开始实行一周休息一天的制度。8至9月,曾实行强制轮休一周制度。但据了解,很多人担心影响工作进度,放弃了休息。《通知》规定,昨日开始,北川实行正常双休日和新的作息时间。

  北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王理效8日透露,北川县委组织部正在拟定相关规定,进一步关注基层干部心理健康。王理效说,北川下一步将对干部进行培训,主要内容就是心理辅导,请心理专家授课,让基层干部脱岗学习一段时间。

  灾区干部需要心理救援

  昨日是第1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在“灾难后心理社会响应高层研讨会”上,针对一周前北川县农委办主任董玉飞轻生事件,与会专家指出,这一事件暴露出灾区政府官员成为心理援助的薄弱环节。

  四川绵阳市卫生局局长雷百灵说,绵阳市针对受灾干部的心理干预几乎没有。“需要针对政府官员采取强有力的切实干预措施。”雷百灵说,政府官员在震后初期由于救灾任务重,许多个人的悲痛和其他心理问题被暂时压抑,几个月后,当生活渐归常态时,自己的事就会想得多了,这时是心理问题暴发的一个危险期。

  心理卫生专家、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栗克清说:“基层乡镇干部都承受着很大的心理压力和重建任务,但他们没有发泄渠道,只能自己独自‘舔伤’,这种情况在灾区比较普遍,也是比较危险的。”

  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副教授马弘说,对政府官员的心理干预,政府应该开展“行政救援”,对灾区的干部实行强制性轮替、轮休,进行心理干预。

  新华社、《天府早报》供稿

  自杀农委办主任遗书曝光

  9日,率先在博客中披露此事的《天府早报》编辑党青再发博文,披露了董玉飞遗书的部分内容。

  党青从一位官方人士口中得知,董玉飞的遗书是写给他弟弟董卓楷的,内容仅仅五六句话:卓楷弟,抗震救灾到安置重建,我每天都感到工作、生活压力实在太大……我的确支撑不下去了。我想好好休息一下……我走后,父母和嫂子只有难为你一人多加照顾了……另外,我有一个要求:你和嫂子,绝不要过问我自杀的事情……《天府早报》供稿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北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