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北京”旅游香港受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15: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窦媛媛)奥运会华丽落幕,但它向全世界展示的“新北京”形象难以磨灭。昨天,副市长丁向阳率团在香港开展以“走进北京,回味奥运”为主题的旅游促销活动,港中旅、美丽华、东瀛游等6家当地最大的旅行社负责人悉数出席,香港旅游业界对“新北京”的热情不言而喻。“新北京地标”、“新北京文化”和“新北京生活”将成未来北京旅游市场新亮点。

  “新北京地标”包括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北京南站、京津高速铁路、北京城内多条轨道以及水立方、鸟巢、国家大剧院、央视大楼、首都博物馆、国贸三期等由国际著名设计师与中国建设者共同完成的建筑奇观。

  “新北京文化”中,有着“亚洲当代艺术中心”之称的798艺术区、梅兰芳大剧院、世贸天阶、南锣鼓巷、新三里屯、什刹海、新前门大街等特色街区,以首都博物馆和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为代表的文博场馆等。晚间具有浓郁北京风情的舞台演出,包括厅堂版的昆曲《牡丹亭》、现场版的少林武功《功夫传奇》、晚宴剧场版的盛装乐舞《北京之夜》等,成了北京文化的新篇章。

  据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介绍,“新北京生活”则以食文化为引。烤鸭、京八件和月盛斋、王致和等中华老字号的美食,口福之外兼顾眼福。北京还是购物天堂,红桥的珍珠、秀水的丝绸、潘家园的古玩、同仁堂的中药再加上奥运商品专卖店吸引大批游人。北京的酒吧文化更加璀璨,聚集于什刹海、三里屯、女人街的酒吧,成了人们晚间聚会的根据地。J202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