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近千人赶赴灾区救援已转移受灾群众482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0月11日电(记者 颜园园)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1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西藏当雄县发生6.6级地震后,西藏已有近千人赶赴海拔4600多米的地震灾区参与一线抗震救灾工作,截至目前,已紧急转移受灾群众4828人。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政府秘书长宫蒲光介绍,地震发生后,在西藏自治区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协调下,自治区有关部门干部职工和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携带救灾设施和救灾物资于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开展抢运伤员、搭建帐篷、分发物资、安置群众等各项工作。

  宫蒲光说,目前,灾区交通、通信已畅通,受伤人员得到妥善救治,救灾物资已运抵灾区并分发到受灾群众手中,所有灾民都住进帐篷,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据介绍,截至10月9日,已向灾区拨付1000万元救灾资金、调拨1341顶帐篷、1850床棉被、1300床棉褥、2万斤大米、10044斤糌粑、1300条砖茶等物资,以及价值31万多元的药品和医疗器械。武警部队也向灾区调拨了大量救灾物资。

  西藏自治区卫生厅、西藏自治区军区总医院组织了医疗队赶赴灾区,开展了灾区伤员救护工作。截至10月10日,驻拉萨各医疗机构已累计收治因灾受伤人员31人,现住院28人,出院3人,各医院已累计垫付医疗费15万余元。

  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民政部、财政部等有关部委受国务院委托组成的工作组紧急赶赴灾区,慰问群众、调查灾情、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并迅速在资金、物资、技术、人员等多方面给予了及时的帮助和指导。 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办公厅及时下达了关于开展为灾区人民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的紧急通知,广大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支援灾区。国家调拨救灾棉帐篷2000顶,棉被、棉褥、棉衣分别3000件(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