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暂不执行公务员下海最高奖20万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00:45  东方网

  9月28日,昆明有媒体暴出新闻,称《昆明市人事局支持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已通过审批并将于近日下发,今后昆明市市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离岗创业,不仅将保留编制、职级3年,保留工资待遇1年,创业不成还可“打道回府”;此外,公务员自愿辞职创业的最高可获奖20万元。消息一出,在国内外引起了很大争议,质疑的声音远大于认同声。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意见认为:从社会公平的角度与政府的角色定位来看,政府本应该为所有创业者营造公平公正的创业环境与氛围。而政府对公务员创业大开绿灯,给予辞职创业公务员大量补偿的“超国民待遇”,对广大纳税人与其他创业者来说,明显不公平。

  一轮“舆论风暴”过后,昨日,昆明市人事局在新昆明网刊出“声明 ”,该声明称:《昆明市人事局关于支持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实施细则(试行)》未经市委、市政府研究批准。关于辞职金、奖励金条款暂不执行。

  有专家认为,这应该是昆明市人事局对社会舆论的一个积极回应,体现了政府机关在决策时民主意识的增强。但该专家也表示,从声明看,该政策暂不执行只是说在程序上“未经市委、市政府研究批准”,也不排除经研究批准后执行的可能。 来源:生活新报 本报记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公务员 下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