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我国脑死亡立法停留在酝酿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05: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卢水平)脑死亡立法,一直被医学界认为是推进器官移植快速发展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前提。如今脑死亡立法在我国进展如何?昨日,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陈孝平教授透露,该法基本上还停留在“酝酿阶段”。

  陈孝平介绍说,部分脑死亡已经立法的国家,在执行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如被不法分子钻空子),有的在判定脑死亡时还容易出现“误杀”情况,比如被判定脑死亡的人,最后又活过来了。一旦判定不准,这种“误杀”就相当于“谋杀”了。

  陈孝平指出,在我国,由于受传统文化及国人传统观念的影响,我国脑死亡立法尚比较困难。此前,少数专家们尝试推行的脑死亡诊断,也因现行法律不认可而被我国官方叫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脑死亡 立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