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当雄开始部署震后恢复生产和规划重建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07: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拉萨10月12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11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当雄地震抗震救灾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发布救灾最新情况并宣布西藏抗震救灾指挥部开始部署恢复生产、规划灾后重建的前期工作。

  10月6日拉萨当雄县6.6级地震发生到10日12时,原震区共发生余震1000多次,5级以上2次,目前仍处于余震期。根据专家分析,余震还将延续一段时间,但发生5.5级以上余震的可能性不大。

  发布会指出,此次地震是近期以来西藏发生的自然灾害中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广、社会影响大、损失比较严重的一次地震灾害。截止10月10日统计,受灾地区涉及拉萨、日喀则、山南的十个县区,已造成拉萨市61231人受灾,因灾死亡9人,意外死亡1人,受灾54人。地震造成的房屋财产损失最为严重,因灾倒塌房屋989间、形成无法居住危房5167间,造成不同程度出现裂缝38705间,总的经济损失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目前,抢救生命工作已全面结束,安置受灾群众工作正有序开展。地震发生后,国家地震局等有关部委下达的自然灾害应急资金1000万元,2000顶救灾棉帐,9000床(套)棉被棉衣,以及西藏有关地(市)及部门向灾区拨付的1000万元,棉帐1341顶,3000多床棉被褥和大米、砖茶、酥油等食品都已发放到位。与此同时,及时开展灾区卫生防疫工作,防治鼠疫、抓好饮用水安全、抓好环境卫生等,基本确保了震区受灾群众的生活。

  10日上午西藏抗震救灾指挥部第四次会议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抗震救灾工作,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切实做好伤员救治和卫生防疫,严密防范余震破坏和次生灾害,维护社会稳定,同时开始部署恢复生产、规划灾后重建军的前期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