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西潮涌》引发读者共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02:4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侯希辰

  本报讯 2008年,中国改革开放走过30年。本报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型系列报道———《海西潮涌》上周起正式推出,截取福建改革开放这段波澜壮阔历史中的一个个片段,见证这段思想解放史、生产力发展史和民生进步史。

  《海西潮涌》推出后引起了许多读者共鸣,他们纷纷回忆起自己和家庭在这30年间翻天覆地的进步和变化。有的说要把每篇报道都剪贴起来,留下一份特殊的历史记录;有的说希望当下的年轻人把改革开放的精神传承下去……

  全国各大网站点击率过万

  《海西潮涌》系列报道迅速被新华网、新浪网等各大网站全文转载,短短数天时间点击率过万。

  一名80后的网友在看完新浪转载的本报报道后留言,说自己看这些报道的心情,起先是好奇,然后是感动,最后不禁开始反思:在改革开放30周年的今天,年轻一代应当为改革开放做些什么?

  一名福建网友说,自己出生在上世纪70年代初,是土生土长的福建人,也是改革开放30年的亲历者。原本总以为自己对这段历史很熟悉,但看了本报的报道才发现,这30年间的很多事情很多变化,自己原来并不是很了解,“希望能够跟随这组报道重温福建改革开放的历史,希望能够追随海西建设的脚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希望现在的年轻人把精神传承下去

  “你们的每一篇报道,我都很认真地看了一遍又一遍,看完后还剪了下来,准备积攒起来贴成一本书,名字还是叫《海西潮涌》,作为一份特殊的历史记录永久收藏”,福州58岁的读者黄先生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说,看到《海西潮涌》的报道他深有体会,“解放思想、企业松绑、土地拍卖……这些都是我们这一代人亲身经历过的大事,所以读起来特别亲切也特别感动”。

  一位读者来电说,《海西潮涌》系列报道真实还原了改革开放30年来群众生活发生的巨变,“特别是看到福建人在改革开放中创造了无数‘敢为天下先’的壮举,读报纸的时候心情非常激动,希望现在的年轻人都能好好看看这组报道,把这股劲头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省委党史研究室《福建党史月刊》主编刘云刚表示,《海西潮涌》报道推出得很及时,这既是对福建改革开放成就的回首,又是对福建改革开放经验的一次总结。刘云刚表示,《海西潮涌》报道除了用当事人的亲身经历记录历史外,更以解放思想、以人为本、好字当头、持续运作作为报道的脉络,进行更为深刻的思考,这将为全面推进海西“两个先行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请您一起来回忆改革开放30年

  改革开放这30年间,您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改变,折射着改革开放带来的一次次民生进步。

  粮票、电视、房改、大三件……30年后再回首,竟有无限的感动让我们难以释怀,在共同的记忆中,那些已经消失或正在消失,看似亲切熟悉却又疏远陌生的一切,都将是可以作为永恒的见证,更将会成为一曲曲对改革开放最为动听的历史赞歌!

  本报邀请您一起回忆30年带来的感动与光荣,只要您有关于改革开放30年间的老照片、民间日记、档案、文献、手稿、文件、民间感言、史实口述、史料线索等等,都请您立即与我们联系,共同记录30年来,一个个普通家庭在衣食住行娱等方面的变化,共同写下改革开放潮流中的民生进步史。

  热线电话:968111

  电子邮箱:fj13950419203@163.com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