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百家KTV被指拒交版权费可能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03:2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荟)从北京实施收取KTV版权费以来,一年多过去了,仍有数百家KTV没有缴纳版权费并且仍在使用有关音乐作品。本周,这些侵权KTV有可能被告上法庭。

  警示函发出仅30家有反应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简称“音集协”)日前宣布,将陆续分批对北京侵权KTV正式提起诉讼,首批提起诉讼的约有100家,这也是全国最大规模的一次因卡拉OK版权而提起的民事诉讼。

  此前,“音集协”有关负责人表示,9月底,作为版权收费合法主体的“音集协”以警示函的形式向京城300家KTV发出缴纳卡拉OK版权费的“最后通牒”。警示函要求KTV经营业者务必于10月10日前交费,否则,“音集协”将以诉讼手段追究其法律责任。

  截止到昨天,只有30余家KTV与“音集协”进行接触,大部分KTV经营者观望或拒绝付费。

  部分中小KTV称暂时观望

  “音集协”负责人介绍,此次维权计划以北京为试点,对拒付费的侵权使用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目前,协会已完成北京地区的取证,并计划于本周对首批近百家侵权KTV正式提起诉讼。

  “希望诉讼能促使KTV经营业者主动付费。如果仍有拒付费。”由于尚未向法院递交材料,因此“音集协”未透露被告上法庭的KTV名单,只透露“基本为中小型KTV”,因为北京知名大型KTV缴费情况良好。

  昨日,记者随机采访多家中小型KTV,这些企业大部分值班人员表示不清楚“警示函”一事。也有个别KTV工作人员透露,缴纳此费用对经营成本增加并不多,所以暂时观望。

  北京KTV缴费落后上海

  根据国家版权局公布的标准,从2007年1月1日起,卡拉OK经营行业版权使用收费开始在全国展开,北京市的收费标准为11元/包房/天。截至目前,北京市约1500家KTV中,缴纳版权使用费的仅有十余家,落后于上海。在上海约1400多家KTV中,交费的超百家。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KTV 版权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