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业奇才冯两努猝死金融海啸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04:04  信息时报
商业奇才冯两努猝死金融海啸研讨会
冯两努部分著作

商业奇才冯两努猝死金融海啸研讨会
冯两努部分著作

商业奇才冯两努猝死金融海啸研讨会
冯两努部分著作

  时报讯 (记者 黄鹏) 闻名省港澳的商业奇才、电视节目评论家冯两努,11日下午在香港理工大学参加一个关于当前金融海啸的研讨会时,疑心脏病发不适晕倒,送院后宣告不治,终年55岁。

  研讨会尾声突晕倒

  10月11日下午,冯两努在育才道香港理工大学李嘉诚楼16楼参加“美国金融海啸会否成为中国的黄金机会”研讨会,他并非讲者,而是到场听研讨会的人士之一。在研讨会接近尾声,冯两努突然不适晕倒,由校方报警送入伊莉萨白医院救治,其后被证实不治。警方初步调查后认为无可疑,将剖尸检验死因。

  据悉,冯两努曾在其著作《从减肥到马拉松》一书提及他患有心脏病,在43岁时因心脏时有阵痛,检查身体后发觉自己胆固醇极高。当时的选择是依靠药物或做运动,因不甘心在40多岁人便开始吃药过下半生,于是开始跑步,曾参加过“行路上广州”,并在渣打马拉松赛挑战“全马”,顺利完成42公里长跑。

  童年贫困自学成材

  冯两努原名冯国喜,1953年出生于广东中山市翠亨村的一个贫苦家庭,幼年丧父,4岁便与母亲分别,被奶奶带到澳门,先后寄居于4个亲戚家中,直到14岁才和母亲团聚。

  他小时候靠捡垃圾、洗厕所和替人抹窗打短工来赚取学费,童年生活异常艰难。这造就了他不屈的性格,同时也让他对人生不抱幻想,咬紧牙关与命运抗争,后来把名字改成“两努”,意为面对人生曲折要用“两倍的努力”之意。

  冯两努1973年预科毕业,曾一边替人补习赚钱,一边自修自学,在1974年终于考上加拿大约克大学,在取得学士学位之后,返回香港任职助理教育官,于荃湾官立中学任教,翌年结婚,并育有一女一子。后来,他放弃执教鞭,转投保险行业,自此一反当时保险做熟人生意的做法,以“cold call”打出一片天地。

  冯两努只受过九年的学校教育,但是依靠自学自修自勉自励成为博古通今的学者。他将外国企业经营管理先进理论,与中国五千年的谋略相结合,写出了《三国启示录》、《春秋战国启示录》、《孙子商用兵法》、《创业之道》、《商场智慧》等六十多部内容精湛、充满睿智的宏篇巨作,对商界人士而言,不啻于一场及时雨。60多部著作一版再版,畅销不衰,许多著作获得香港图书大奖。

  冯两努不但是著名的商业作家,而且是成功的实业家和创业奇才,他早年一路搏杀,历任英、加、美等多家外资财团的金融经纪、融资顾问、国际税务信托,掌握了丰富的西方商业运作经验,同时又饱览中国各类文史名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冯两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