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中心区免票开放 秋日美景现不和谐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09:54   BTV《直播北京》

  记 者:韦嘉1

  摄 像:李琪

  女播:【导语】这个周末,免票后的奥林匹克中心区迎来了第一个双休日。大家感受秋日惬意,体验奥运激情,畅快不已。在秋日美景中,如果少数游客能再注意一下自己的不文明行为,那就更好了。

  【正文】(出镜)在黄金周过后的第一个周末,奥林匹克中心区游人如织,依旧是北京最热门的旅游景点,更加利好的消息是,不需凭票市民游客就可参观。

  【采访】(外地游客)(免票)好啊,公共设施就应该这样发挥它的社会功能。

  (北京市民)周末心情好、天气好、不收门票了。

  (法国游客)奥运刚过两个月,我们来看看。鸟巢有名,但中心区的环境更美、天也很蓝、比电视上漂亮。

  【正文】(现场)这里是国家体育场北路,离鸟巢最近的道路,奥运期间不允许任何车辆通行,……但现在可以方便的到达中心区各景点。

  【正文】不设门票,自由参观。玲珑塔下,风筝舞蹁跹;鸟巢影中,秋日思无限。其实,浪漫秋日里的“以人为本”,让世人尽享奥运财富的举措还不止这些。地铁奥运支线重启,配合游园;园区内增设19个便民餐点,方便游客;4号、5号、8号观众入口新设了100余个停车位,满足市民需求。

  【同期】很方便。

  【正文】但就在这番秋日美景、动听旋律中,记者也发现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园区里,有兜售假冒伪劣奥运商品的不法商贩、草坪里有横躺竖卧的潇洒者、还有揪住芦苇就不放的照相者。记者采访的二十几位参观者中,都表示这种不和谐的行为抹煞了“秋日美景”。

  【同期】(记者采访三市民)中心区这么美的环境,有不和谐情况出现,什么感受?(除了记忆)什么都别留下就是了。有点心寒。市民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

  【正文】一些游客对于记者的及时提醒,还是给与了配合。

  【同期】(外地游客)记者:不能踩踏草坪。不好意思,对不起。

  【正文】(现场:……身后就有两个垃圾箱,举手之劳,垃圾处理的很得当、又可以保护环境。)

  【正文】对于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兜售假冒伪劣商品的不法商贩,城管执法人员表示将依法全部取缔,保证园区的正常秩序和市民正当权利。

  【同期】(不许违反规定)执法交流,没收东西

  【采访】(城管执法人员)这里面不允许摆摊设点,今天有举报的,我们过来检查,按照法规规定严格取缔。

  【正文】记者了解到,奥林匹克中心区开放后,中心区管委会、城管、交管、物业等部门会通力配合、将于近日重新制定长远规划,保护遗产,永惠于民。

  【正文】(现场:……奥运16天,罗格先生的评价是“无与伦比”,我们希望奥运会后奥林匹克中心区作为奥运遗产继续“发光发亮”,但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用心去呵护。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