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1:45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

  四、评选流程

  2008“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于2008年8月上旬确定评选方案,8月中旬至9月初进行前期准备,9月22日正式启动进入评选流程,12月上旬结束。评选流程如下:

  (一)评选启动阶段

  1、时间:9月22日

  2、内容:启动仪式

  (二)候选人提名推荐阶段

  1、时间:9月22日—10月21日

  2、主题:“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公众提名

  3、目的:突出公众参与性

  4、实现方式:

  (1)公众可通过评选活动官方网站“tt65”网和人民网、新浪网、环保部网站进行提名;也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将推荐候选人情况提供给组委会。

  (2)各地环保系统及有关部门推荐。

  (3)各大学环保组织、环保非政府组织推荐。

  (4)在网上下载填写推荐表。

  (三)提名人公示阶段

  1、时间:10月21日—31日

  2、目的:确认2008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有效提名人并公示

  3、步骤:

  (1)组委会办公室按评选标准甄别有效提名人。

  (2)将所有符合评选条件的有效提名人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3)核实并确认公示结果。

  五、初评阶段

  (一)时间:11月1日—15日

  (二)目的:产生24位候选人

  (三)步骤:

  1、委托专业调查机构采用国际普遍实行的调查统计方法—“德尔菲专家法”,对符合评选条件的有效提名人进行评选,专业调查公司调查占权重40%。

  2、活动组委会组织评委会初评评委,对有效提名人进行投票,根据选票情况统计。评委投票占权重40%。

  3、委托专业调查机构采用随机抽样方法对提名期间网民在网上的提名帖进行抽样,根据网贴提名情况统计。网民投票占权重20%。

  4、社会调查、评委投票、网民投票三项权重相加,按降序排序,分值最高的前24人入围候选人。

  六、评选结果产生阶段

  时间:11月16日——12月4日

  目的:最终产生2008年度人物

  步骤:

  1、委托专业调查机构进行公众社会调查。社会调查占权重30%。

  2、活动组委会组织评委对候选人进行投票,根据选票情况统计。评委投票占权重30%。

  3、在活动官方网站“tt65”网、人民网、新浪网、国家环保部网站开展网民对候选人进行投票,根据选票情况统计。网民投票占权重20%。

  4、组织公众评委对候选人进行投票,根据选票情况统计。公众评委投票权重20%。

  5、社会调查、评委投票、网民投票、公众评委投票四项权重相加,按降序排序,分值最高的前8-10人为正式产生的年度人物。

  七、紧急通道

  组委会将设立一个绿色通道-“紧急通道”,在上述“提名”、“公示”、“评选”等正常期限之外出现的候选人,可以直接进入最后阶段。通过紧急通道直接进入最后评选阶段的候选人,必须经过组委会办公室初审,经过评委会三位以上评委联合确认提名后,直接进入评选结果产生阶段。

  “紧急通道”截止日期:2008年11月30日。

  八、公众评委

  组委会专门设立了十位公众评委,公众评委的产生可通过以下方式:

  (一)公众评委的基本条件:

  1、在政治上与党中央始终保持一致。

  2、比较关注和热心于环境保护事业。

  3、能够积极参与本项评选的各项活动。

  (二)公众评委的职责:

  在评选结果产生阶段,参与评选。

  (三)公众评委的产生

  1、自荐:由本人直接向组委会推荐。自荐人须以书面形式向组委会提出申请,同时提交真实的个人完整资料,并着重说明愿意担任公众评委的原因和优势。

  2、推荐:由第三人或组织向组委会推荐公众评委候选人,推荐者或组织必须向组委会书面提供被推荐人的真实个人情况,被推荐人也须直接向组委会提交接受推荐确认文件。

  3、组委会邀请:组委会可根据具体评选情况,直接邀请有关人士担当公众评委;

  (四)公众评委的纪律

  1、公众评委必须本着认真、负责、秉公的原则参与本项评选活动。

  2、公众评委不得利用自己身份影响其他公众评委的意见。

  3、公众评委在本次评选过程中不得利用任何媒介宣传具有个人倾向性的观点。

  组委会联系方式:

  信函: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42号中裕商务花园33栋B座4层,邮编:100036

  电话:010-51717834 51717580 51717188

  传真:010-51717188

  Email: lsrw@cecpa.cn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