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候选人提名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4:42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

  9月22日,2008"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历届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获奖者代表为启动揭幕

  2008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将突出褒奖两大领域

  一是在巨大自然灾害中,如在今年的冰雪灾难、地震灾难、洪涝灾难等,对于环境保护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群体。

  二是创新绿色生活方式,例如清洁能源、绿色建筑、绿色出行、绿色创业、绿色家庭等领域内的个人或群体。

  评选不分地区和国际,除了中国内地,组委会也热忱欢迎来自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和国际人士的提名。

  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指的是获奖人物需是在当年环保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他们的行动集中体现了公民对于社会应承担起的绿色责任。不但如此,评选工作本身也要对社会高度负责、把那些真正付出了行动且产生了积极影响的绿色人物给评选出来。

  明确的理念诉求,指的是每届评选都会根据当年的环保热点和国内外环保新理念,有意识地选取评选主题,通过评选关键词的设定,把对候选人物的评选置于更加广阔的社会文化背景之中,使他们的环保行为不再是单纯的一种个人或群体行为,而是一种文化重构的努力。

  广泛的参与途径,指的是年度人物的评选从提名、投票、公示、颁奖等各个环节都设置了公众参与程序。“公共精神”是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的主要原则之一,它对应于中国环保事业的最终动力来源于公众这一价值判断。

  王磐璞还表示,去年网民对反面人物的提名引起了社会的关注,为了更有效地监督那些破坏环境的人和事,提高人们的环境意识,我们今年依然保留这一项并视情节予以公示。

  本次评选活动将从9月22日开始,至12月上旬结束。评选分为“候选人提名”、“提名人公示”、“初评产生24位候选人”、“复评从24位候选人中产生获奖者”四个阶段。

  “候选人提名”阶段为9月22日—10月21日,所有候选者均产生于群众提名,公众可以通过网页、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提名。

   推荐方式有三种:

   (一)在网上直接提名和投票

     >>>>>>>在线提名 

   (二)网上表格下载后提名

    为了方便网民参与,上述各网站还提供提名表格下载服务。

    单位推荐表.DOC

    个人提名表.DOC

   (三)直接推荐和提名

    参与者可直接通过电子邮件、电话、信件向组委会提交2008“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奖”推荐表。

  信函:北京海淀区阜成路42号中裕商务花园33栋B座4层,邮编100036。

  传真:010-51717188

  电话:010-51717834 51717580 51717188

  Email:lsrw@cecpa.cn  

  推荐表提交时间为2008年9月22日至10月21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