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号线加开两列备车缩短间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2:38  新闻晨报

  □记者 钟 晖

  晨报讯 轨交8号线(一期)乘客近日发现,早高峰时,市光路往人民广场方向的列车来得比以前快了,车厢拥挤有所松动。记者昨天从地铁运营公司得到证实,8号线早高峰的上行线已加开两列备车,行车间隔比原来的5分钟有明显缩短。

  8号线是杨浦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有“杨浦线”之称。运营方此次对“症”下药,找准了拥挤区域是在市光路站至人民广场站的上行线区域,这也是杨浦区上班乘客最为集中的区域,今年来客流量不断攀升。

  地铁公司为此想方设法,挖潜增能,创造条件让上班族们顺利乘车,近期再次对运行图进行有针对性的修改,即早高峰期间的上行线加开两列备车,行车间隔明显缩短,不但缓解上行高峰时段的客流压力,吊门和车门故障也明显下降。

  为了适应不断增长的乘客需求,8号线(一期)“6车厢”运营格局将被打破。明年,该线首列“7车厢”编组列车将运抵本市,经调试后投入运营,可增加210人的核定载客量。

  目前,8号线已订购“7车厢”列车18列,2010年将全部到位。随着“7车厢”逐步到位并调试上线,8号线将形成“6车厢”和“7车厢”混跑运营格局。

  不过,8号线站台的长度是否允许“7车厢”车辆停放?据设计者介绍,8号线站台就是按照“7车厢”列车进行设计建设的,该线选用了C型列车,每节车厢核定载客210人。待未来8号线二期工程完成,8号线可能按大小交路方式运营:市光路至济阳路为小交路、市光路至航天公园为大交路,届时共有33辆列车上线。

  记者另悉,作为闵行浦江镇主要公共交通配套项目,轨交8号线浦江段已完成结构贯通。8号线二期浦江段5个站点的设备安装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站点从北到南依次是芦恒路站、陈行公路站、江月路站、世博家园站、航天公园站。芦恒路站是从浦东到浦江镇内的第一个站点,周围有漕河泾出口加工浦江工业园区、新浦江城等,建成后将方便附近居民出行。而陈行公路站将建成一个购物休闲中心,紧靠站点还将建设一个社会停车场。江月路站东侧将建成一个拥有6条公交线路的交通枢纽站,整个世博家园居住区的交通将更加完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