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外资引进能力30年增长1万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3:04  海峡都市报

  福建外资引进能力 30年间增长一万倍

  福日是第一个吃螃蟹的,紧随其后,东南汽车、冠捷电子、福耀玻璃等一批在国内同行业呼风唤雨的企业相继诞生。截止到2007年,我省利用外资实际到位740.69亿美元,占全国的十分之一强,列第四位。这些先进企业使福建的产业结构迅速升级。

  福建省统计局资料显示,若按历史可比口径统计,2007年我省合同外资123.36亿美元,实际到资81.31亿美元,分别是1979年的12336倍和9796.4倍。这意味着,在短短30年间,我省的外资引进能力增长了一万倍。

  国家统计局曾针对福建引资情况做过专题调查,在报告中特别提到,福建独特的地缘、人缘优势,以及侨乡儿女高度的开放心态,使得福建在改革开放初期,敢于解放思想,敢于实行“特殊政策、灵活措施”,这是促进福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

  卢展工在2007年福建省慰问在京院士、专家座谈会上说,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得到中央财力、项目、政策等各方面支持,先后有28个国家部委提出支持海西建设的实际举措。海外华人华侨、台港澳同胞、国际友人、闽籍乡亲、各地闽商积极呼应。目前,福建吸引台资位居全国第三,比上海还多。外国很多大企业看好福建,台湾很多有识之士希望到福建来投资,这都是令人鼓舞的信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