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风窗2008“调研中国”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1:19  南风窗

  责任·行动·成长

  “调研中国――《南风窗》中国大学生社会调查活动”是由南风窗杂志社于2005年发起和组织的,以鼓励和资助中国在校大学生进行社会实践和社会调查的公益活动。活动旨在为关注当下中国社会各方面状况并有兴趣对其进行调查、研究的大学生团队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和实操合作,以促进大学生对社会发展现实的深入接触和思考。

  至今年为止,“调研中国”已举办4年,累计全国350余所高校、1600余支团队申报参加,《南风窗》已资助36支团队深入当下中国社会进行实地调查,形成36份调研报告,吸引10000余师生参加校园报告会,影响80万大学生群体,受到100余家媒体高度关注和报道,传播覆盖3000万受众……

  2008年到“调研中国”吸引了来自全国266所高校的652支团队报名参加,最终有来自东北林业大学、福州大学、暨南大学等12支团队入选,并获得了南风窗杂志社的资助。他们均顺利地开展了实地调研,撰写完成调研报告,并即将在所在高校举办报告会。南风窗杂志社致力通过“调研中国”活动成为大学生社会调查的倡导者和推动者。

  “调研中国”活动过程

  活动每年2月底至3月中旬启动,接收报名申请,6月中旬《南风窗》公布当年入选团队名单。

  当年7月至8月为入选团队实地调研,9月完成调研报告,10月开始团队所在高校的校园报告会阶段。

  申报团队由4至8人组成,除1名教师外,其他应全部是在校全日制高校在读学生(含硕士、博士研究生),鼓励跨专业、跨年级学生构成团队。每个入选团队可获不低于1万元活动资金资助,也可视具体选题及所需,适当提高资助额度。

  调研选题由各团队自行确定,选题应符合社会调查的特性,具有可操作性。团队实行自我管理、协调,南风窗杂志社对调研工作和校园报告会予以指导、协助,《南风窗》也将派出优秀记者与入选团队交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