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网络招聘巨头投资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5:26  青年参考

  ::作者BruceEinhorn

  ::译者朱绍斌

  

  现在中国已拥有高达2.6亿多的网民,位列全球之最,但仍存在很大的增长空间,因为全国只有15%的人在使用 互联网。世界普遍认为未来中国互联网市场潜力巨大。

  然而很多世界大牌网络公司在本国走红,却在中国吃亏的例子不是没有。据美国《商业周刊》去年8月份的报道,谷 歌中国虽然在中国投入大量资金,可仍然远远落后于百度。还有全球最大电子商务公司Ebay,也让位于杭州的淘宝网。在 即时通讯方面,美国微软不敌中国腾讯。最近,美国新闻集团MySpace在开拓中国市场时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美国在线招聘巨头Monster的中国首席执行官爱德华·罗对这些失败心知肚明,但这没有阻止他和他的团队进 军中国。为表这样的信心,Monster于8日宣布,公司已斥资1.74亿美元获得了ChinaHR(中国英才网)100 %的控股权。

  Monster为何如此自信地认为自己不会重蹈其他外国网络公司在华失败的覆辙呢?这是因为中国的“人群结构 ”。中国每年约有7000万大学毕业生,他们对网络招聘有很大的需求,这是其他很多国家无法比拟的,所以Monster 认为在中国投资是值得的。爱德华说:“最重要的是我们找到了正确的市场。”

  中国的年轻人已能很熟练地使用互联网。特别是中国的大学生,他们会花很多时间上网看新闻、聊天、购物、玩游戏 。所以自然而然的,当他们离开学校时,也会通过网络为自己谋职。

  但也不能盲目乐观。市场研究公司BDA的总裁特德·迪安说,很多网络公司在中国都“挫折不断”,所以“要取得 成功并非易事”。

  迪安表示,公司应该加强服务意识。“很多美国公司认为凭借自己技术上的优势肯定能披荆斩棘,但某些情况下技术 并不是决定成功的因素。只有充分了解消费者的所需并迎合他们所需才能有所作为。”

  虽然爱德华说Monster与ChinaHR组合后,会成为中国在线招聘市场上的老大,但他并不是第一个发现 中国这块大蛋糕的人。澳大利亚网络招聘公司SEEK也已投资1亿多美元给智联招聘。另外一家澳大利公司,亚麦格理集团 也看好中国在线招聘市场,他们持有智联29%的股权。而在纳斯达克上市的51Job(前程无忧网),更在中国市场上占 有很大分额。

  据市场研究公司易观国际的分析,现在中国网络招聘市场虽然很小,但增长力强劲。据他们8月发布的报告称,中国 2008年第一季度网络招聘市场的规模只有4400万美元,但与2007年第四季度相比增长了8%,而与2007年第 一季度相比则增长了38%。

  (美国今日科技网10月10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