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欧峰会将讨论世界金融动荡及粮食安全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四日电(蒋培玲)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刘结一周二说,中国一直是亚欧合作进程的积极倡导者和建设性参与者,致力于推动亚欧合作体制的深化。

  刘结一当天向中外媒体表示,自从一九九六年以来,中国国务院总理出席了亚欧历届首脑会议,先后提出建立亚欧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基本原则、加强政治对话与磋商、提升经贸关系、加强环境与农业领域的合作、拓展文明文化对话、推动青年交流等主张。

  另外,中国倡议和举办了多个部长级会议和其他重要活动,涉及海关、科技、环境、文化等多个领域。在亚欧会议成立以来已实施的一百多项倡议,中国的倡议占十七项,中国也是各成员中首倡部长级会议最多的国家。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将于十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五日在北京举行。刘结一说,本届会议的召开,面临非常复杂的国际背景。当前,世界金融动荡、能源和气候变化、粮食安全三大难题相互交织,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本届会议将围绕“对话合作、互利共赢”的主题,重点讨论上述焦点问题,并就救灾合作、国际和地区形式问题、促进亚欧贸易和投资可持续发展等诸多问题广泛交换意见。(完)

  相关新闻

  天安门广场花坛再次修整迎接亚欧首脑会议

  中方欢迎麻生太郎来华参加亚欧首脑会议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亚欧峰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