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凝聚人才的海西势必更有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01:17  海峡都市报

  2004年,给老师奖励轿车,这是建国以来,福建省委、省政府对人民教师的最高奖励,奖励的规格在全国也是数一数二的。省委、省政府对人才的重奖,并不仅仅在教师行业。当年9月,全省科技奖励大会上,省委、省政府向改革开放以来为我省经济科技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23位“杰出科技人员”授奖,每人奖励一部菱帅车。时至今日,老百姓对于省委、省政府奖车一事,还津津乐道。

  省委、省政府对人才的重奖,向社会传达了一种信息:人才是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

  正如省委书记卢展工在2004年福建科技奖励大会上所说的,我们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在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区域经济竞争日趋激烈的新形势下,人才资源已成为最重要的战略资源。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我省把人才队伍建设摆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作出了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部署。2001年,我省在全国率先推出“院士八闽行”活动,借助我省丰富的院士智慧(闽籍院士的数量位居全国第三),促进福建的发展。

  2003年开始,我省首设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每人奖金50万元,这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福建省的最高科技奖项。此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至今,我省已有谢华安、魏可镁、蔡启瑞、张乾二、田昭武5人获奖。

  2004年,我省着手实施“闽江学者计划”,在高校建立特聘教授岗位制度,受聘特聘教授岗位的人员在聘期间,享受每年人民币10万元的岗位津贴,同时享受学校按国家有关规定提供的工资、保险、福利等待遇……“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数不胜数的措施,为我省营造了育才、引才、聚才、用才的良好环境。

  如今,海西的发展为各类人才脱颖而出和发挥作用创造了新机遇,提供了大舞台,凝聚人才的海西势必更有作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