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三明市第二医院:撤换麻醉科主任涉及麻醉师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04:05  信息时报

  新华社福建三明10月15日电 记者从福建省三明市政府获悉,三明市第二医院连续发生患者意外死亡事件后,这家医院的麻醉科主任已被撤换,事件所涉及的麻醉医师被暂停临床业务。

  9月3日、9月18日、9月24日、10月10日,三明市第二医院连续发生了3起病人在手术中和1起病人手术后出现呼吸、心跳骤停现象,病人抢救无效意外死亡。经初步分析,这4起意外事故都与麻醉有关。

  三明市政府介绍说,在麻醉事件发生后,三明市第二医院迅速开展整改。9月27日,医院对麻醉事件所涉及的麻醉医师黄硕、邱顺年两位医生暂停临床业务活动,协助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9月28日,该医院撤换了麻醉科主任吴善苏,由现任麻醉科主任医师、副院长魏秀吾兼任。另外,三明市第二医院将开放的手术间由10间压缩为5间,每台手术安排两位麻醉师,麻醉师新老搭配。同时,遵照专家组意见,使用三种更加安全、有效的麻醉用药。医院请福建省立医院麻醉科主任到医院指导麻醉工作,严格按诊疗规范和规章制度规范医疗行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