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11月起公务车按尾数每周停开1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04:37  东方早报
上海11月起公务车按尾数每周停开1天
上海11月起公务车按尾数每周停开1天

  从11月1日开始,除特殊公务车外,上海各级行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车按牌号尾数每周少开一天。

  时间牌号尾数

  周一1和6

  周二2和7

  周三3和8

  周四4和9

  周五5和0

  公务车停开安排

  早报记者 陈辉楠

 

  ■张栋 早报资料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在昨日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市政府办公厅最新制定的《关于本市深入开展全民节能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主要内容。

   推进公务车改革

  从11月1日开始,除特殊公务车外,上海各级行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车按牌号尾数每周少开一天,星期一至星期五停开公务车牌号尾数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

  陈启伟表示,上海将加快推进公务车改革,倡导其他单位和个人每周少开一天车,更多选乘公共交通出行。在上海之前,山东和北京已经率先开始实行公务车每周少开一天的规定。

  在推进公务车改革方面,陈启伟介绍说,上海将严格执行乘用车、轻型商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制标准,加速淘汰能耗高、排放超标的老旧车型,停止使用环保不达标、高油耗的公务车辆,积极推进节能环保车辆的配备和使用。通过集中管理、统一调度、合理使用,减少公务车辆行驶里程,降低油耗。

   三层楼以下停开电梯

  《通知》提出,除有特定要求并经批准外,公共建筑室内空调温度设置夏季不得低于26℃,冬季不得高于20℃。倡导居民参照上述标准设置空调温度。每年夏季,除重大外事活动及有特殊要求以外,公务活动一律着便装。

  另外,行政机关办公、会议等场所今年内应将全部采用节能光源,减少照明用电。并提倡单位、家庭在夏季用电高峰时段每天少开1小时空调、晚开半小时电灯,尽量使用自然光照明,随手关灯,杜绝“长明灯”、“白昼灯”现象。

  陈启伟介绍说,根据《通知》各级行政机关办公场所三层楼以下(含三层)原则上停开电梯,并在非高峰时段减少运转台数。提倡高层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短距离上下楼层不乘电梯,尽量减少电梯使用。

  对于景观照明,《通知》也提出了详细的要求,将严格控制办公楼景观照明系统的开启时间和频率。对景观照明采取分区域分级别控制,日常只开放外滩等夜景旅游重点区域;一般节假日开放市级、区级重点区域,且亮灯时间一般控制在3小时以内;重大庆祝活动期间可全部开放。高温、冰冻、雨雪等用电高峰时段关闭所有的景观照明,以确保居民生活和生产用电。

  除此之外,《通知》还要求减少办公室内电加热饮水器数量。

  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

  《通知》还规定,各级行政机关要认真落实强制采购节能产品的有关规定,优先采购高效节能、绿色环保产品。并严格执行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有关规定,提倡重拎布袋子、菜篮子,重复使用节能环保购物袋。

  另外还要加强一次性用品减量化管理。各级行政机关要带头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办公用品应尽可能循环使用。

  各类宾馆饭店不主动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沐浴露、洗发液等用品应逐步用大包装容器替代小瓶装。采取有效措施治理过度包装,积极抵制过度包装产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公务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