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两名民警扑倒腰绑炸药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08:0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傍晚,位于南京市白下区大光路127号的香格里拉花园小区发生一起劫案:一名男子持刀将女业主劫持,又将其双腿绑住实施抢劫,女业主挣脱后通过小区安保系统报了警。缉拿行动由此展开。

  高层住宅发生持刀绑架劫案

  “我被劫匪绑架,快救救我前来抓劫匪……”昨天傍晚7时许,白下区大光路127号香格里拉花园小区保安室的报警系统警铃大作,值班保安迅速与报警的一幢某单元16楼居民女业主通上话。报警电话中,该女业主用颤抖的声音求救。随即小区保安一边向警方报案,一边向一幢某单元16楼赶去。这是一幢近20层沿街高层建筑,劫案现场位于该幢楼16层。晚上7时20分许,一辆排爆车开进了小区,身着排爆防弹衣的民警一一从车上下来,带着排爆仪进入一幢某单元。此时该单元通往高层的电梯被警方控制,排爆民警先在该单元一楼电梯口进行探测,又马上进入二层、三层、四层……一层一层进行检查。

  女业主讲述惊魂一幕

  住在该单元16楼遭遇惊魂的女业主,提起刚刚发生的一幕仍心有余悸。她介绍说,昨天傍晚7时许,她一个人从外面回到小区,准备回到16楼的家中,她刚在一楼登上电梯时,突然发现有一男子早已守在电梯口的安全通道处,该男子见女业主一个人上电梯,随即也跟进了电梯。当电梯快要到达女业主家时,该男子顿时露出凶相,从身上拔出一把锋利的尖刀顶在女业主喉咙处。“老实点,不要叫,否则你的命保不住,马上回家取500元钱花花……”女业主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先是吓了一跳,后马上又镇定起来:“只要你不动手,什么都好说。”随后该男子跟女业主一道下了电梯。在16层电梯口一拐道处,男子将女业主用随身携带的绳子,在走道一侧将其双腿捆住,男子顺利地从女业主手上拿到了500元,并将她手上的手机拿走准备离开。女业主马上挣脱了绳索,悄悄地从16楼安全通道下到15楼一户人家,按住了香格里拉花园小区保安报警系统的按钮,向小区保安室报警。

  启动紧急预案将小区封锁

  “接到物管报警说有人在小区被持刀抢劫后,我们派出所民警在两分钟内就到达了案发现场。”南京白下公安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派出所民警到了之后,在得知劫匪还没有逃离小区后,立即组织物管对小区进行封闭,并随即展开地毯式搜索。

  在现场搜索的同时,现场民警将劫匪可能持有爆炸装置的信息向公安分局汇报,而分局则迅速向南京市公安局汇报。“我们立即启动紧急预案,随后,特巡警大队、分局刑警大队、派出所增援警力、市局排爆大队、市局刑侦局等部门先后调集警力赶赴现场。”该负责人介绍说,随后,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裴军带领民警赶到现场指挥。

  民警瞬间扑倒腰缠炸药的劫匪

  经过一系列工作,现场民警最终在16楼发现了劫匪,看到民警围上前,劫匪一把掀开衣服,露出爆炸装置。“他威胁我们民警,说他身上缠着炸弹,如果民警敢上前,他就拉响炸药,和民警同归于尽。”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我们民警都是很有经验的,他们在现场通过仔细观察,发现劫匪手里没有打火机,他只是在虚张声势。所以大胆判断劫匪身上的爆炸装置应该是假的。”该负责人说,当时现场的几位民警随即打个手势,瞬间冲上去,将劫匪身上的爆炸装置解除。

  随后,赶到的排爆大队民警对这组爆炸装置进行了检测,发现这个爆炸装置是无效爆炸物。“他的这个装置只能燃烧,不能爆炸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劫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