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调查输日青刀豆被指检出敌敌畏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2:59  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莱阳10月16日电 (记者刘宝森) 记者16日从山东省莱阳市政府获悉,当地政府已成立专门调查领导小组,全力协助相关部门调查输日青刀豆意外事件。

  据日本媒体报道,10月12日,日本一女性消费者购买烟台北海食品有限公司出口日本的冷冻青刀豆,食用后感到不适。经日本方面检测,其食用的豆角中最高含有6900PPM的敌敌畏成分,是标准值的3.45万倍。其他未开封豆角未检出敌敌畏成分。

  据莱阳市政府官员介绍,15日8时得到信息后,当地政府紧急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了专门调查领导小组,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国家质检总局的相关人员先后抵达企业,当地政府目前正全力协助相关部门展开调查。

  据烟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介绍,检验检疫部门15日下午对企业在日本出现意外情况的同批次产品留样按法定程序进行了检测,结果未发现有机磷农药残留。

  另据了解,这次使日本一女性消费者感到不适的这一批号产品从原料到出口先后经过了检验检疫部门、出口商、进口商、日本厚生省的农残检测,均未检出问题。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批号产品的原料在种植时,没有使用过这次被检出的有机磷农药,工厂和基地也从来没有购买和使用过这类农药。

  北海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系台日合资企业,现投资比例分配为台方80%,日方20%,主要经营冷冻蔬菜等加工,产品85%出口到日本市场。

  相关阅读:

  输日中国青刀豆同批次产品留样未检出农药残留

  质检总局公安部认定输日饺子中毒系人为作案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输日包子最新调查情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出口日本 农药 农药残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