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城下 秦地风情感动三千客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01:3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赵明)昨晚的古城,礼花灿烂,歌舞迎客,沉浸在节日的欢乐海洋之中,令世界8000多万客家乡亲瞩目的世界客属第22届恳亲大会在簇簇焰火之中隆重开幕。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位客家乡亲会聚一堂,共同追寻客家悠久的文化根源,感受浓郁的盛唐雄风、秦地风情。

  陈宝根向曾宪梓

  赠送“入城金钥匙”

  昨晚,灯火通明的千年城墙流光溢彩,南门城楼张灯结彩,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到处都能听到欢声笑语。19时许,号角齐鸣,鼓声铿锵,伴随着悠长高亢的仿唐音乐,古城西安以迎接贵客最高规格的“仿唐入城仪式”开始了世界客属第22届恳亲大会的西安之旅。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宝根向客家人代表曾宪梓赠送了“入城金钥匙”。数千名客属乡亲踏着红地毯,在威武的仿唐士兵和仕女的簇拥下,款款迈入南门瓮城开幕式现场。

  客家乡音转达

  吴伯雄问候与祝愿

  开幕式由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宝根主持。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袁纯清致辞。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原全国人大常委、世界客属联谊会荣誉主席、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分别代表中国侨联和客属乡亲致辞,世界客属总会(台湾)理事长刘盛良还以醇醇客家乡音转达了国民党主席、台湾世界客属总会会长吴伯雄对海内外客属乡亲的亲切问候和对本届恳亲大会的良好祝愿。

  袁纯清说,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家贤达相聚西安,恳亲联谊,对于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推进陕西与海内外客属的交流与合作,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东道主,我们将为恳亲会努力搞好服务,希望更多朋友走进陕西,寻根谒祖,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最后,袁纯清郑重宣布:“世界客属第22届恳亲大会开幕”。

  开幕式晚会

  散发着秦地风情

  随后,开幕式晚会在感人肺腑的情景剧《回家》中拉开序幕。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乐声婉转,“少小离家老大回”童声朗诵感人至深,“秦王点兵”、“反弹琵琶”浓缩秦风秦韵……整台晚会背倚巍峨古城墙,散发着浓郁的秦地风情。

  本届大会以“炎黄根 客家情 谋发展 促和谐”为主题。大会期间将举行陕西书画和工艺品展、西安特色饮食文化展、国际客家学术研讨会和祭奠炎帝陵、黄帝陵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据了解,1971年9月,世界客属第一届恳亲大会举行,之后基本每两年举行一届。至今已创办了37年,在世界各地的15个城市举办过21届,成为目前国际上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华人盛会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