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站清淤致四川雅安全城停水12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04: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电站清淤致四川雅安全城停水12小时(图)
昨日中午部分低楼层通水,市民排队接水。

电站清淤致四川雅安全城停水12小时(图)
青衣江浑浊的江水。

电站清淤致四川雅安全城停水12小时(图)
青衣江浑浊的江水。

  本报讯(记者梁波)15日,四川华能宝兴河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铜头电站、雨城电站因检修放空水库蓄水,造成大量库内淤积泥沙冲入河道,河水浑浊度剧增,导致青衣江部分河段出现大量死鱼和雅安市自来水公司不能正常制水。昨日,雅安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千方百计尽快恢复市民生活用水。

  意外:雅安城区停止供水

  据悉,15日晚7时左右有市民发现,青衣江部分流域有大量鱼往河岸靠近,部分雅安市民甚至下河涉水捞鱼。当晚9:40市供排水公司停止了从青衣江取水,11:30左右停止市区供水。

  根据市环境监测站取水样后测定溶解氧监测值为3.98。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量泥沙进入河道,导致了河水浑浊度和悬浮物过高,进而使水中溶解氧过低。按照国家环保部制定的《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青衣江溶解氧标准值应大于等于5,故而出现死鱼现象。这次停水事件不是因为受到化学污染而引起。

  原因:电站清淤影响水质

  雅安政府部门介绍,15日晚开始的停水事件,是由于四川华能宝兴河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铜头电站、雨城电站因检修放空水库蓄水,造成大量库内淤积泥沙冲入河道,河水浑浊度剧增,青衣江部分河段出现大量死鱼,也导致雅安市自来水公司不能正常制水。

  事件发生后,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孟加接受了雅安媒体的专题采访,解释了停水原因,并对停水给市民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同时表示,市委、市政府正在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市民生活供水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守培也召开紧急会议,要求有关部门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千方百计,迅速采取措施尽快恢复市民生活用水。

  措施:部分地方恢复供水

  昨日11:30雅安市市区在停水12个小时后,三楼以下已恢复供水。

  为消除市民的恐慌和各种猜测,雅安市先后通过新闻媒体、广播电视、移动通讯手机迅速向市民公布了造成停水事件的原因和恢复临时生活供水的时间。同时,商务部门多渠道迅速组织矿泉水保障市场供给,维护市场秩序。上游流域电站目前正加大排水量,以降低河水浑浊度,尽快改善水质。

  刘守培市长要求,迅速采取措施,逐步增大阶段性供水量。在确保水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市民生活用水。目前,此次雅安市区饮用水源因上游电站检修放水导致的水质严重浑浊,市区停水近12个小时的突发性公共事件已得到有效处置,群众生活没有因此受到大的影响,各项措施正在落实中。

    相关阅读:

    四川雅安市委书记称青衣江未受化学污染

    汉江遭严重污染致湖北20万人无法正常用水

    湖南会同遭狂风骤雨突袭全城停电停水(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停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