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金平县婚礼包车翻下山坡致5死17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1:30   都市时报

  前天(15日)上午,红河州石屏县的车文宝嫁女儿包车去金平县,全家人及亲友返回途中,车子翻下山坡,造成5死17伤的悲剧。

  10月14日,红河州石屏县的车文宝女儿出嫁,为了亲友喝

  喜酒方便,他就来到当地客运站,租了一辆中巴车到金平县。15日上午9点,全家吃完早点就从金平县返回。上午10点40分,当车子行驶到金平沙依坡乡到蛮耗的路上时,车辆失去控制发生翻车,滚下山坡。

  事故发生后,金平县相关部门组织100余人赶赴现场,开展紧急救援救治工作。经过勘查,车祸当场造成2人死亡。在救援人员将20名伤者送往医院途中,3人又陆续死亡。

  由于当地的医疗条件有限,金平县协调了2辆救护车、2辆中巴车、1辆农用车将17名伤者迅速转往滇南中心医院蒙自医院救治。前天晚上,17名伤者又全都转到滇南中心医院进行救治,目前伤情稳定。金平县还紧急划拨了20万元用于事故处置工作。目前,事故的原因还在调查中。

  医院急救中心主任张杰清介绍,在接到有伤者要转移到该医院时,院长就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快速展开准备工作,保证伤者在到达医院后,可以得到第一时间的救治。目前,17名伤者暂无生命危险,但伤势各有不同,伤得较重的有皮肤破裂、肋骨骨折等,患者情绪都比较稳定。

  司机:突遇行人躲不及

  昨天下午,滇南中心医院外科的病床上,肇事中巴司机宗德亮躺在病床上呻吟着,回想起事故发生时的场景,他至今仍感到非常害怕而且很内疚。他说,本来是好心拉人去吃酒席,没有想到出了这样的事,让别人的喜事还没办完就办丧事,真是非常过意不去。

  宗德亮说,当时车子行走在山路上,路况很不好,因此非常颠簸,再加上路面只有3米多宽,弯道又多,当车行驶到沙依坡附近时,在一弯道处突然出现两个行人,为了避让行人,他打了一把方向盘,之后他还没有来得及刹车,车子就直接冲下了山坡,他当时就失去了知觉。

  交警赶到现场后,组织人力将宗德亮及所有伤者送到了医院。由于受了很严重的内伤,到16日早晨宗德亮才醒过来,至今还吃不下任何东西。他表示,现在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只能等着警方的调查处理结果。

  家属:喜事办成了丧事

  车文宝在此次车祸中摔断了两根肋骨,因为躺在病床上不能动,所以之前一直不知道朋友中究竟有几个人遇难了。车文宝的心里非常难过,因为他觉得无法向死者家属交代,好好的一桩喜事竟然办成了丧事。

  车文宝说,他包了一辆中巴车赶到金平县吃酒席,10月15日吃完早点后,所有亲友总共22人上车返回。当车子行驶到沙依坡,突然感觉到车子往右面一斜,之后车子就离开路面跌下山坡。当时车子不停地打滚,翻了10多个滚后才停在一块平地上,车里的人不停地大声喊叫救命。

  等他清醒过来时,有的人已经被甩到车外的山坡上,大概50多米的山坡上到处有人在呻吟,受伤较轻的人急忙将一些重伤者抬到平地上。见到这样的情景,他一时不知所措,躺在一旁的侄子提醒他赶快报警。交警大约在1个小时后来到现场,所有的人之后被送到乡卫生院和医院进行救治。

  车文宝说,这些亲戚都是他喊来的,昨天下午他才知道死了5个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婚礼 死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