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携手产业界环保人士“抚摸”南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1:47   央视

  央视携手产业界环保人士“抚摸”南极 欢迎热爱环保的你提供考察建议

  当全球变暖日益成为全球热门话题的今天,哪里才是见证全球变暖最直接的课堂呢?答案可能并不是空气恶化的都市,也不是数量锐减的热带雨林,而是最远离人类的南极。全球变暖给这片寒冷却脆弱的大陆带来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改变。

  在日益恶化的全球气候背景下,中央电视台科教节目制作中心于今年年初启动了名为“抚摸地球”的气候变化与生态文明全球寻访考察活动。活动围绕当今最为世人关注的气候问题,由科学家及与人类社会发展相关的各产业代表走访包括热带雨林、海洋、沙漠、冰川等地球上各种地形地貌,见证人类为地球环境带来的种种影响,向公众传播并引导可持续发展的环保观念及生活方式。今年,“抚摸地球”已经先后寻访了非洲的原始草原以及亚马孙日益脆弱的热带雨林生态系统。

  2009年,“抚摸地球”将向人类最后的净土——南极进发,了解这片与我们的未来休戚相关的大陆。本次活动由国内民间各产业界热心公益环保事业的人士自发筹资完成。考察队将由参加过首次中国南极考察并参与创建中国南极长城站、中山站、北极黄河站及目前正在筹建中的南极“冰穹-A”考察站的极地测绘专家、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主任鄂栋臣教授带队,进入南设得兰群岛及南极半岛地区,考察南极生态系统及南极气候变化,并与中国南极长城站的考察人员进行交流。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曲向东还将在南极现场与鄂栋臣教授一起,沿着25年前南极长城站筹建考察时的线路,通过老电影、老照片等历史资料,以最直观的方式,见证并展现全球气候变化影响下的南极生态变化。活动期望以亲身体验的方式向国人敲响环境保护的警钟,唤起产业界自觉自愿节能减排、保护地球的意识。

  目前活动仍在积极筹备中,“抚摸地球”组委会欢迎更多热爱环保的民间人士以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并为组委会提供考察建议。

  “抚摸地球”组委会电子邮件:polar.tte.cctv@gmail.com

  中央电视台科教节目制作中心

  “抚摸地球”组委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