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名中国工程师遭塔利班绑架 外交部正核实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02:4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徐春柳)昨天,有报道称,巴基斯坦军方说,8月底在巴遭塔利班绑架的1名中国工程师已经逃出险境,另1人身受重伤。当天,中国驻巴使馆与外交部正在核实有关情况。

  一人逃出一人被追回

  据报道,昨天,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艾哈迈德上校说,1名中国工程师已经逃出塔利班控制,被安全部队发现,目前已经安全。但他没有透露更多消息。

  塔利班发言人则表示,昨天晚上发生“事故”,1名中国人质失踪,另外1人受伤。2名中国人质逃跑时,塔利班正将他们转移。但其中1名人质在逃跑过程中摔下山崖身受重伤,又被追回。

  外交部等正核实情况

  昨晚,中国驻巴使馆新闻官与外交部新闻司告诉本报记者,他们正在核实情况,目前尚无更多信息可以透露。

  9月2日,中国驻巴大使罗照辉在拜会巴总理吉拉尼时说,中方要求巴方全力解救,并确保2人安全。

  8月29日,中兴通讯巴基斯坦公司项目分包商公司,2名中国工程师乘车前往该国西北边境省检查时,连同1名巴基斯坦司机和1名巴基斯坦保安一起失踪。随后,巴基斯坦塔利班称,他们绑架了2名中国人,但不会杀害他们。

    相关阅读:

    塔利班宣称在巴基斯坦绑架两名中国工程师

    巴基斯坦绑架者称不杀害中国工程师

    中兴通讯就巴基斯坦员工失踪发布声明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中国公民 遭绑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