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湖边推销“中国美丽乡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03:14  都市快报

  余村、董岭、书画迂迢、山高水远深溪村、故里炊烟横山坞、桃源仙境大溪村……昨天,作为2008安吉中国美丽乡村节的活动之一,12个安吉经典村庄来到杭州推销,引得武林广场上不少市民驻足流连。

  12个村庄只是安吉打造“中国美丽乡村”的一部分,十年之后,安吉将把187个村庄都变成美丽的经典之地,令“杭州后花园”更加名副其实。

  安吉是首个国家生态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浙江省唯一的“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全县植被覆盖率和森林覆盖率分别达到75%、71%。优良的生态环境加上发达的经济支撑,使得安吉打造“中国美丽乡村”顺理成章。

  据了解,安吉已经制定了建设“中国美丽乡村”的行动纲要,并邀请浙江大学编制完成总体规划,计划投资212亿元,用十年时间,实现人居环境和自然生态、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社会保障和社区服务以及农民素质和精神文明的全面提升。

  本月25日,“中国美丽乡村节暨首届安吉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当地将举办美丽乡村绿色建筑设计大赛、大熊猫栖居美丽乡村、乡村文化艺术周以及畲族风情节、乡村美食节等一系列活动。(资讯提供 记者 魏孔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