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首条公交旅游线路开通 囊括桂林精华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10:10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广西首条公交旅游线路开通囊括桂林精华景点
“旅游观光1号线”双层公交车经过桂林市滨江路,导乘员向乘客介绍路线。

广西首条公交旅游线路开通囊括桂林精华景点
导乘员向乘客讲解所到站点及景区的相关知识。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 邓振福)只需花2元钱,就可观赏象鼻山、伏波山、两江四湖等桂林市区的精华景点。这是10月18日桂林公交集团公司开通的“旅游观光1号线”,带给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惊喜。据悉,这是广西首条公交旅游观光线路。 

  五六分钟经过一精华景点

  当日上午8时,桂林公交集团公司在“旅游观光1号线”起点站——天鹅塘举行了开通仪式。仪式现场,10辆崭新的豪华双层空调大巴“身披”红花彩带,等待司机、导乘员揭起“盖头”。

  据介绍,“旅游观光1号线”的线路设计,以桂林市区旅游新热点——“两江四湖”为依托,起点站设在火车站附近的天鹅塘,终点站为木龙湖景区附近的铁佛路,途经火车站、汽车站、南门桥、象鼻山、漓江剧院、解放桥、伏波山、凤北路、东镇路、铁佛路后,经翊武路、艺术馆、十字街沿中山路返回天鹅塘,运行时间为上午7时至晚上10时,每7至10分钟发一趟车,票价为2元/人次,采用自动投币或刷A卡的方式乘坐。

  线路经过的景点有象鼻山、滨江路、解放桥、伏波山,以及体现“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山水城市空间特征为特色的榕、杉湖景区;以木龙古渡、古城墙为主景,宝鸡山、叠彩山为背景,体现城市文化的木龙古水道景区;以山林自然野趣为特色的桂湖景区等,基本包括了桂林市区内的主要景点。市民和游客在坐上这趟公交车后,每隔五六分钟就会经过一个城市景点。

  车况环保舒适

  “欢迎您乘坐桂林旅游观光1号线。”开通仪式结束后,记者在始发站登上了“旅游观光1号线”的首班车,导乘员甜美的声音让人如沐春风。

  记者看到,公交车上以蓝色为主色调的高靠背座椅、滚动字幕的电子显示屏、实时播放沿途景点宣传片的电视机、醒目颜色显示的老弱病残孕专席等一应俱全。在下层车厢的后半部分座位,还安装有供乘客放茶水的吧台。登上上层车厢,视野变得更加开阔,通过全景式车窗,沿路的风景一览无余,平日走在滨江路上被树木遮挡而无法看清的象鼻山,在车上也能将全貌尽收眼底。导乘员的解说通过扩音器清楚地传来,显示屏也实时配合着导乘员的讲解,适时出现一个个景点的画面。

  据了解,投放到“旅游观光1号线”的10辆豪华双层巴士均达到欧Ⅲ排放标准,全长13米。每辆车配一名司机和一名负责解说的导乘员。20名担任该线路的驾驶员,均是从各条公交线路中挑选出来的。20名导乘小姐,是面向社会招聘,经过40多天培训后上岗的。  

  “既方便又经济实惠”

  来自安徽的游客赵先生告诉记者,他首次来到桂林旅游,上午从饭店出来,本打算找当地人询问一下哪几趟公交车能到达市内的几个著名景点,没想到赶上了这条观光线路的开通。“只花两块钱,就能直达象鼻山、伏波山,还能看到两江四湖,既方便又经济实惠,对我们这些自助游的散客真是一个惊喜。”赵先生说。

  市民宋女士也是在车站等车时看到了观光巴士,于是带着女儿坐上来体验一把。她说:“我女儿特别喜欢坐双层公交,喜欢坐上层。今天一坐上来发现这车更新,更豪华,上层的全景车窗,视野更开阔,经过的都是桂林最漂亮的景点和路段,就算不为坐车只为观景也值得一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公交旅游线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