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原副市长刘志华因受贿罪一审被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10:30  新华网
北京原副市长刘志华因受贿罪一审被判死缓
刘志华。(资料图片)本报记者范继文摄

  昨天,北京市原副市长刘志华在河北省衡水市中级法院接受一审宣判。法院认定刘志华单独或与情妇王建瑞共同受贿近700万元,以受贿罪判处刘志华死刑,缓期2年执行。法院宣判后,刘志华未明确是否上诉。

  据介绍,昨天的宣判于上午8点30分左右开始,约半个小时结束。此前的10月14日,刘志华在衡水中院出庭受审。

  法院查明,1999年至2006年间,刘志华利用担任北京市副市长、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牟取资产置换、土地开发、职务晋升、银行借贷等方面的利益,单独或者伙同其情妇王建瑞(另案处理),索取或者非法收受北京中融物产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单位和个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96.59万元。

  据刘志华的辩护律师莫少平介绍,法院认定的这些内容与检方指控的内容完全一致,辩护律师所提出的辩护意见基本上未被采纳。莫少平律师说,刘志华当庭未明确表示是否上诉,称要和辩护律师商量再做决定。昨晚9点30分,记者截稿前,莫律师告诉记者,辩护律师及刘志华的家属尚未决定是否上诉。(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阅读:

  北京原副市长刘志华被开除党籍公职

  北京平谷区人大罢免刘志华市人大代表职务

  中纪委正对北京原副市长刘志华立案审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刘志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