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舰艇访问俄重要军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11:21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岳明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0月14日报道,俄罗斯东方海港城市、俄太平洋舰队驻地符拉迪沃斯托克,当天迎来了 由两艘舰艇组成的中国东海舰队出访编队。

  此次访问俄罗斯的两艘舰艇是“泰州”号导弹驱逐舰和“马鞍山”号导弹护卫舰。其中“泰州”舰弦号为138,是 中国在2002年1月向俄方订购的两艘“现代”级驱逐舰中的第一艘,由俄罗斯北方造船厂建造,2005年12月28日 正式交付,编入中国海军后被命名为“泰州”号。

  俄方派出“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和“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列队欢迎中国海军舰艇的到来。由解放 军东海舰队司令员徐洪猛中将率领的代表团,在码头受到了热烈欢迎,俄罗斯少女身着民族服装,向中国海军官兵献上了俄罗 斯迎接贵宾的传统食品——面包和盐。俄太平洋舰队新闻发言人认为,此次访问意义重大,主要目的是加强两国海军间的交往 与合作。

  14日晚间,中方代表团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市政府大楼,受到了该市市长伊戈尔·布什卡列夫的盛情款待。布什卡 列夫在讲话中表示,符拉迪沃斯托克十分珍视与中国的友谊,希望能加强与中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布什卡列夫还邀请东海舰 队参加符拉迪沃斯托克建城150周年庆典(2010年11月2日)的阅兵式。

  在本次访问日程安排中,中国海军官兵乘车游览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参观包括“S-56”潜艇博物馆在内的军事展 览设施,并与俄罗斯海军进行篮球比赛,俄中海军官员还进行一些正式与非正式的会面。中国海军这两艘舰艇对俄罗斯的访问 ,将持续到18日。

  符拉迪沃斯托克当地媒体“东方评论网”对此次访问给予高度评价,并强调,这已经是中国舰队在俄罗斯独立(指苏 联解体)后第五次访问符拉迪沃斯托克,最近的一次是在2000年。2005年,俄罗斯海军还参加了在辽东半岛附近海域 举行的“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该网站载文评论说,频繁的军事交往,让俄罗斯感到与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十 分牢固。尤其是在俄罗斯因格俄冲突与西方交恶的今天,两艘中国舰艇的到访,标志着与中方高度互信的军事交流更上一步, 这让俄罗斯更加感到中国这个东方朋友的存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