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黑屏计划将从今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2:01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旭)记者从微软中国人士处证实,微软“黑屏”计划将从今日开始,由于担心所使用的电脑操作系统被“黑”而影响生活和工作,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购买正版Windows XP软件,市内部分卖点的正版XP销量激增4成左右。

  正版软件销量激增4成

  微软15日发布消息称,将从20日起在中国市场启动WindowsXP专业版及Office办公软件的正版验证通知计划。使用WindowsXP盗版的电脑将被强行每隔60分钟“黑屏”(桌面背景改为纯黑色,可手动改回)一次,而使用盗版Office软件的菜单栏将被添加“不是正版”的标记。

  记者昨日从石桥铺赛博A馆某软件销售点负责人处获悉,随着“黑屏”计划日期的临近,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前来购买正版的XP软件,正版XP销量增加4成左右。他们中的多数人选择了价格相对便宜的XP家庭版,其卖价多在300-400元,而XP专业版由于价格高达1200元左右,多为企业和公司购买。

  不过,更多的消费者被正版软件的高价格吓退,并没有立即下叉。

  关闭自动更新防黑屏

  据微软中国称,用户如果选择不参与正版增值计划,其正常使用和更新将不会受到影响,即用户在接到微软下载更新提示时,只要不主动进行更新,电脑就不会频频遭遇“黑屏”麻烦。

  “但用户这么做,电脑遭到病毒攻击、木马程序威胁的风险也将放大。”业内人士说。

  随后有网友告诉记者,微软本次警告盗版用户只针对XP系统使用者,是为推其在国内备受争议的Vista新系统,但很多用户都不习惯新系统的操作不愿意采用。而据软件销售人士介绍,如果用户要购买Vista的正版,花费将比XP正版大得多,仅家庭基本版售价就在500元左右,中文商用版卖价更是在1900元左右。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微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