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追悼会暂定26日举行 死因尚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5:2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记者昨日获悉,谢晋导演的简易灵堂已经在上海家中设立,选在谢晋生前最钟爱的书房。而他的追悼会目前已经暂定为10月26日下午在龙华殡仪馆芙蓉厅举行。此外,谢晋的死因有消息称是因为心源性猝死,不过对此上影集团副总许朋乐表示,还在等待科学鉴定。

  谢晋夫人已得知死讯

  刘晓庆在博客中透露,因为担心刚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的谢晋夫人徐大雯承受不住这么大的打击,大家都吞吞吐吐谎称谢导在上虞生病,直到谢晋去世当天晚上十点半,谢夫人才从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口中得知真相。

  昨天上午10点,在任仲伦的陪同下,徐大雯在龙华殡仪馆见到了谢晋导演的遗体。据上海记者描述,谢导身穿咖啡色麻料西装、黑色长裤、咖啡色皮鞋,静躺在鲜花丛中面容安详。

  死因尚未正式公布

  据悉,谢晋的小儿子目前还不知道父亲去世的消息,因为徐大雯怕儿子精神上承受不了,特意嘱咐家人隐瞒。目前谢晋的侄子、谢晋影视公司总经理张慧芳以及谢晋在上海大学带的几个博士生在家中打理灵堂琐事。据悉,谢晋导演的灵堂设在他生前最钟爱的书房里,他的书桌上还堆满了各种文件及信件,一切都仿佛还停留在谢导离开的那一天。灵堂摆满了白色的花篮,据楼下花店老板透露,总共有85朵白花,代表谢导享年85岁。此外,昨日有消息称谢晋的死因初步定位是心源性猝死,不过对此许朋乐表示,“还在等待科学鉴定。”

  - 纪念活动

  电影频道启动谢晋影展

  据电影频道透露,为了纪念这位中国电影史上的大师,电影频道将于10月20日启动为期三天的“谢晋电影展”,届时将播出《红色娘子军》、《女篮五号》、《牧马人》、《天云山传奇》等8部影片。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